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全國政協委員佘德聰:設立閩港台三角經濟圈,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德輝(國際)集團總裁佘德聰在參加小組討論時倡議,設立閩港台三角經濟圈,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繁榮發展。
 
  佘德聰表示,近年來,各地提出了區域協同發展和經濟同步繁榮的新舉措,諸如先後設立了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戰略目標。這些舉措為閩港台三地協同發展的前景和海峽兩岸關係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因此建議,依託福州新區,在充分調研和論證的基礎上,批准建設閩港台三角經濟圈的規劃。
 
  佘德聰在發言中首先詳細介紹了建立閩港台三角經濟圈的條件。他表示,閩港台地處海峽兩岸環灣區,形成三角鼎立之勢,各自形成區域發展優勢,具有相同地緣人緣商緣,同根同祖同文化,可以做到兩岸一家親,經濟一體化,區域優勢互補,共用創新發展。正好形成北有長江經濟帶,南有粵港澳大灣區的帶、區、圈經濟一體化建設格局。設立將閩港台三地規劃建設成為三角經濟圈,從而把三個帶、灣、圈的經濟合作開發形成一個整體宏偉藍圖,必將成為中國最有活力的經濟發展區域。
 
  據悉,1992年,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就宣導並主持編制了《福州市20年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設想》(簡稱“3820”工程),高瞻遠矚地提出了福建3年、8年、20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目標,謀劃了建設閩江口金三角經濟圈的戰略佈局。這為加快建設規劃設立閩港台海峽三角經濟圈奠定了基礎,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