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黟縣添新看點 木坑竹海5D玻璃天橋橫空出世

2019-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落成典禮

 
  【香港商報網訊】早在上世紀80年代,香港攝影大師陳複禮在安徽黟縣木坑蹲守17天拍攝的作品《翠竹堆青》獲國際金獎,主題為一片翠綠欲滴的竹海中隱藏着座座古樸的古黟民居。木坑竹海自此蜚聲海內外。3月15日,由黟縣徽黃旅遊集團打造的皖南首家5D玻璃天橋在竹海景區落成迎客。
 
  黟縣文化旅遊體育局負責人表示,在新的歷史時期,需要把握大眾旅遊的新需求,培育景區發展的新動能,繼續以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動力和目標,滿足多層次體驗消費需求。該專案的運營,讓創新科技與嶄新體驗、優美景色與絕佳人文完美融合,為具有厚重歷史的千年古縣注入了全新元素,為打造更多文化惠民的新載體、文化為民的新名片、文化樂民的新平台,助力黟縣加快建設現代國際鄉村旅遊綜合示範區做出了有益探索。
 
  黟縣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是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的核心區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畫裡鄉村」的美譽。

  好看好玩  添彩黟縣全域旅遊
 
  木坑竹海景區距離宏村4公里,為黃山入黟第一塞,景區內四面環竹,滴翠穀曲徑通幽,流水潺潺,碧水與萬畝竹林相映生輝,讓人留戀忘返。電影《臥虎藏龍》周潤發、章子怡當年「竹林鬥劍」的場景就在這裏取景拍攝。景區內有六穀十景,還包含有滑索、玻璃棧道等項目。據瞭解,木坑竹海景區2018年共接待遊客量12萬人次。
 
  臥龍玻璃天橋位於木坑竹海景區內的滴翠穀上空,採用國內最先進的5D概念建設,橋長200米,離地懸空高度80米,天橋中部設有5D自裂玻璃,再配合5D視覺技術,完美呈現玻璃碎裂效果,遊客空中漫步,微風徐徐,腳下是碧綠的秀女湖,步步驚心,而萬頃林海與雲霞競美的無限風光又給人帶來前所未有的觀景體驗。
 
不一樣的觀景體驗讓遊客放飛心情
 
  木坑竹海景區隸屬於黟縣徽黃旅遊集團,該集團主要承擔全縣旅遊資源整合開發、黟縣大景區建設提升、旅遊公共設施配套建設、旅遊業態創新發展等四大任務。旗下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景區——西遞,國家4A級景區、華東最大的瀑布群——打鼓嶺,國家4A級景區、中國風水文化名村——屏山,中國木雕第一村——盧村,陶淵明筆下十裡桃花渡——桃花源漂流,神奇喀斯特地貌——西遞石林,中國三大秋色之一——塔川,神奇連體古民居——關麓,杜鵑花海、戶外聖地——五溪山、古城景區等11個景區的開發、經營、管理權。
 
  大眾旅遊新時期,新業態、新市場的持續崛起為徽黃集團發展注入新動力。2018年,徽黃旅遊集團圍繞總量擴張、品質提升兩大任務,緊抓產品開發重點、補足業態打造短板、增強創新發展弱項,全力推進總量上台階、品質上水準,實現經營收入突破億元大關。集團市場化和業態創新、規模持續擴大、類型不斷豐富、市場支撐力和社會影響力日益擴大。
 
  徽黃集團負責人表示:將在業態豐富、產品服務上做出多項業內創新,通過一系列的主題行銷活動,不斷提高市場的關注度,吸引更多的外地遊客到黟縣旅遊。(吳敏  韓丹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