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大雪持續 黃山風景區雪景絕美

2018-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白雪世界裡流動的斑斕畫卷(蔡季安攝)

 
  【香港商報網訊】12月7日至8日上午,黃山迎來大到暴雪,紛紛揚揚的雪花給五百里黃山披上了銀色的盛裝,漫山遍野的玉樹瓊花,晶瑩剔透,像是童話世界一般。
 
  樹枝上掛滿了霧凇,毛茸茸的、亮晶晶的,就像珊瑚一樣,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煞是好看。松樹的樹枝包裹著厚厚的雪花,層層下垂,像是銀色的寶塔。
 
  懸崖邊掛著一串串的冰掛,有的長達70多釐米。懸崖頂上是潔白的雪花,下面是青黑色的崖壁,構成了一幅黑白相間的水墨畫。
 
 7日夜,景區工作人員對迎客松實施支撐作業(孫俊攝)
 
  中午時分,籠罩著群山的霧氣逐漸散去,景區能見度逐步升高,遠方的山巒漸漸清晰起來,千峰萬壑白雪皚皚。有時,峽谷中霧氣又升騰起來,霎那間山峰只露出了潔白的山尖,像是海上的孤島一樣。有時,霧氣又忽然消散,茫茫雪山豁然開朗。
 
  美麗的黃山雪景吸引了眾多攝影發燒友和海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有的小朋友還快樂地打起了雪仗。景區部分地區方積雪達到7公分左右,蓬鬆的雪花踩在腳下,軟綿綿的“吱吱”作響。南京遊客王蓉說:“太美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的雪景,沒有辦法形容這鐘美,(黃山的雪景)是可遇不可求的。”
 
  7日夜,為確保國寶迎客松安全,景區園林部門10名工作人員頂著寒風、冒著大雪,對迎客松實施支撐作業,並安排人員輪流值守,即時動態觀測,目前,國寶迎客松安然無恙。
 
景區銀妝素裹、玉砌冰雕(葉永青攝)
 
  今天,景區交通部門對公路每兩小時巡查一次,並要求進入景區車輛全部安裝防滑鏈。雲穀索道及時清除架空電纜、車廂、鋼絲繩及支架輪組上的冰雪,太平索道夜間每小時低速運行一次,預防索道線路輪組因結冰凍結。環衛工清晨5點左右帶上頭燈開始作業,先利用冰鏟、鐵鍬將堅冰和大塊積雪敲碎,再使用掃帚將其清掃。景區各部門積極做好掃雪除冰和防滑防凍工作。
 
  截至下午4時,黃山風景區接待遊客4335人。今天,景區公路部分路段有積雪,遊客需乘坐換乘大巴進山。目前,景區公路、索道,遊道暢通。據氣象部門預測,明天黃山風景區將持續大雪,雪景將更加壯觀。(吳敏 葛旭芳 詹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