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黃山風景區云海壯觀 預計今冬首雪將於一周內到來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受多股冷空氣南下影響,12月4日,黃山風景區出現降雨降溫天氣,氣溫低至2到6℃。午后,在黃山玉屏樓等景點,出現了壯觀的云海美景。只見云霧從峰谷間緩緩升騰漂浮,隨風四散,若薄如蟬翼的紗巾籠罩在峰石上,影影綽綽勾勒出遠山亦幻似真的輪廓,好似一幅動感的水墨畫。
 
  根據氣象部門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此次降溫將持續到12號,期間會有一次明顯的低溫陰雨、凍雨、降雪天氣過程,其中,廣大游客盼望已久的黃山今冬首場降雪,將可能在10號來臨。預計10號,景區會迎來中雪,氣溫:-2到1℃;12號,景區小雪轉多云,-2到-6℃。10-12號期間,景區還會出現小雨天氣,所以,來山的游客,不僅要做好保暖措施,還要帶好雨衣。
 
 
  同時,為保障冬季旅游安全,天都峰已從2018年12月1日起進入冬季封閉維護期,暫對游人開放;蓮花峰目前尚在封閉輪休期,也在關閉當中。
 
  為保障黃山索道安全運營,黃山風景區云谷、玉屏、太平索道和西海纜車近期正在進行設備年度檢修,檢修期間索道、纜車停止運營。其中,玉屏索道停車年檢時間為2018年12月1日至12月14日;云谷索道停車年檢時間為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29日;太平索道停車年檢時間為2019年1月2日至1月31日;西海纜車停車年檢時間為2018年12月6日至12月12日。請廣大游客根據索道纜車檢修時間和自身體力規劃好來山時間和游覽路線。(吳敏  侯晏  錢嘉康)
 
 
  附:冬季登黃山溫馨提示
 
  登山前,要選擇合適的裝備及食物。內衣應選擇保暖排汗的;外衣則應選擇防風、防水,透氣性好的。如:沖鋒衣,羽絨服,厚的抓絨衣褲,防風手套,防滑性能好的厚底登山鞋或運動鞋(以便安裝防滑鞋釘),登山杖,雙肩背包,保溫壺及一些輕便的適合補充體力的食物。帶上墨鏡,因為,雪后初晴,雪地反射太陽光,會強光刺眼。
 
  登山中要注意:觀景不走路,走路不觀景。雪天要特別注意防滑。雪地行進保持前后約一米距離。雪地中若無腳印,可用登山杖做試探,踏實后確保安全才可行走。另外,借助登山杖的支撐力,也較容易攀登。相機不用時,放雙肩包中。
 
  上山容易下山難。在下山時,切勿走太快,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如果下山路陡且滑,應側身45°行走。也可以借助登山杖,防止打滑,以便輕松下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