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第五屆梁野山採茶文化旅遊節舉行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春芽吐翠,新茶飄香。3月23日,第五屆梁野山採茶文化旅遊節在福建「名茶之鄉」武平桃溪鎮隆重舉行,活動以「桃韻茶鄉·山水畫廊」為主題,吸引了3000餘名茶企、茶農、群眾代表和攝影、騎行愛好者參加。

 
  本屆採茶旅遊文化節以觀光體驗活動為主,內容豐富、氛圍清新,有文藝表演、採茶體驗、茶文化展示,有松海拾「貝」、顏「植」大比拼親子活動,還有滾簸箕甲、跳格子等懷舊遊戲,活動現場處處歡聲笑語,茶園成了歡樂的海洋。
 
  在活動現場,桃溪鎮茶企為遊客展示了「武平綠茶」各種品牌和包裝,為各地遊客瞭解武平綠茶的品種和口感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
 
  據瞭解,桃溪鎮是福建省主要綠茶生產地之一,全鎮有生態茶園2.5萬畝,可採茶園近2萬畝,產量2000多噸,產值約2億元,茶產業已成為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主要特色產業。
 
  「下一步,我鎮將按照『擴規模、優品種、提品質、增影響、樹品牌』發展思路,以助力鄉村振興為目標,通過打造『桃韻茶香、山水畫廊』鄉村特色旅遊,做優做特做強桃溪綠茶產業。」桃溪鎮黨委書記林忠興表示。(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