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閩清啟動2019“梅好”閩清花·果·山網路推廣年活動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閩清啟動2019“梅好”閩清花·果·山網路推廣年活動
 
  【香港商報網訊】3 月 18 日,2019“梅好”閩清花·果·山網路推廣年啟動暨“絲路非遺·義窯傳承”迷樂谷文化旅遊項目開工儀式在閩清縣東橋鎮舉行。活動現場還同時啟動"愛祖國、愛家鄉"萬人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快閃攝製活動和2019"梅好"閩清花·果·山網路推廣年活動。
 
活動現場
 
  近年來,閩清秉持“文化為魂、生態為本”的理念,統籌做好“人文”和“山水”兩篇文章,大力實施“旅遊+”發展戰略,傾力打造全域文化旅遊目的地,打造出“名山林海、碧水溫泉、古厝民居”旅遊品牌。閩清縣副縣長陳婉霞在致辭中表示, 2019“梅好”閩清花·果·山網路推廣年啟動和迷樂谷文化旅遊項目開工建設,進一步推動文化、特色產業等旅遊深度融合,促進陶瓷產業轉型陞級,為閩清旅遊樹立新的標杆,促進加快閩清 “大農業”“強旅遊”戰略實施,極大豐富閩清文化旅遊產品,增強閩清旅遊影響力和帶動力,為閩清實現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注入強勁動力。
 
“絲路非遺·義窯傳承”迷樂谷文化旅遊項目開工
 
  在開工儀式上,福建省陶瓷行業協會、福州市婦聯、晉安區攝影家協會分別向“迷樂谷”文化旅遊項目授予“福建省陶瓷職業技能培訓基地”、“福建省陶瓷藝術博物館”、“福州市家庭教育社會實踐基地”、“晉安區攝影家協會攝影基地”牌匾。
 
  閩清義窯是福建宋元時期規模最大的青白瓷產地,是古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歷史見證。1991 年,義窯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然而閩清義窯技藝已失傳 800 多年,因此,保護、傳承與發展義窯技藝成為社會各界普遍期待。為此,福建索佳藝集團投資15億元,建設“迷樂谷”文旅專案,以陶瓷文化為載體,緊扣迷宮藝術形式,融生態農業、文化旅遊、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研學康養於一體的特色綜合體,致力於打造成國內外知名的高端休閒旅遊度假目的地。(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