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隴八大旅遊產品助力清明小長假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道: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整合推出了尋根訪祖、紅色聖地、踏青賞花、大敦煌朝聖之旅等八大系列旅遊產品,以期豐富假日產品供給,為遊客清明假日旅遊提供便利。

 
  清明節作為中國傳統節日,是緬懷先烈、追思逝者的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甘肅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國家首個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和全球華人尋根祭祖聖地,享有「羲軒桑梓」的美譽。天水、隴南、定西、平涼、慶陽5市有着豐富的始祖文化和深厚的歷史底蘊,尋根訪祖的資源優勢在清明時節特別受到全球華人的青睞。
 
  對此,甘肅特推出尋根訪祖之旅,其中,以隴南禮縣(禮縣大堡子山秦公陵園、甘肅秦文化博物館)—天水(伏羲廟、玉泉觀、胡氏民居)—麥積(卦台山)—清水(軒轅湖、軒轅谷)—秦安(女媧祠、大地灣遺址)—平涼涇川(大雲寺·王母宮)—慶陽慶城(周祖陵)為軸的華夏尋根祭祖之旅和以定西渭源(渭河源)——隴西(李氏龍宮)——天水秦安(大地灣遺址)——平涼(崆峒山)為軸的華夏文明探源之旅成為兩大核心。
 
  同時,甘肅作為紅色文化資源大省,擁有「老前輩」傳承的獨樹一幟的紅色文化,遍布全省的720餘處紅色遺址遺跡在黨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兩點一存」的革命聖地。此次甘肅亦推出勝利曙光(東北線)、魏巍豐碑(南線)、鐵血精神(西線)、星火燎原(東線)四大線路,以滿足遊客緬懷先烈、瞻仰革命聖地的願望。
 
  除此之外,踏青賞花、大敦煌朝聖、絲路自駕、黃河風情以及文藝觀演等文旅線路產品亦各有千秋,精彩紛呈。
 
  甘肅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假日期間,全省各地文旅部門和旅遊景區將以滿足遊客需求為出發點,落實安全生產責任,豐富假日產品供給,優化旅遊公共服務,確保廣大來甘遊客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假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