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江蘇5月底前清理外資准入後行業「玻璃門」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蘇省外資政策法規宣講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4月10日,江蘇省商務廳舉辦外資政策法規宣講會。記者了解到,目前江蘇省正在對現行外資政策進行梳理,將在5月底前完成清理與《外商投資法》不符的條款,如企業准入後行業「玻璃門」、「彈簧門」問題,營造好的法律政策環境。參會外資企業表示,《外商投資法》實施後,企業在同等待遇和知識產權保護等諸多方面預期獲得更大受益。
 
  江蘇省商務廳外資處處長湯大軍介紹,改革開放40年來,江蘇省累計吸引外資4500億元,審批外資企業120000多家,目前存量企業40000多家。外資企業為江蘇省經濟總體發展、就業、進出口貿易發揮重要作用。
 
  朗盛(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德資企業,主要從事新材料研發生產,在江蘇發展已有20多年。總經理胡東祺告訴記者,公司從最初產品大量出口,到隨着中國經濟的發展,已經轉變為主要內銷,中國已經成為企業最重要的市場。「在近期國際形勢比較複雜特別是國際上單邊保護主義盛行的時候,《外商投資法》對廣大國外投資者在中國繼續投資和未來在中國的投資前景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據和信心。」他表示,《外商投資法》明確的外資企業國民待遇對企業持續運行是非常重要的保證,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也為企業特別是研髮型、開拓型的企業在中國的發展提供重要條件。
 
  朗盛集團由德國拜爾拆分形成,是最早來華投資的跨國企業之一,是中國首批環境友好企業。胡東祺介紹,朗盛在無錫的研發中心是集團在全球唯一的高性能材料研發測試中心,集團在全世界新開發出的產品都要通過DHL快遞到無錫進行測試,測試流程及結果在世界各地都可同步。未來集團將進一步加大在中國的投資。
 
  湯大軍表示,《外商投資法》的出台為江蘇開放型經濟發展帶來新契機。《外商投資法》重塑了外商投資管理的法律體系,更加符合國際慣例,契合新時代江蘇開放型經濟發展的需要和高質量發展的導向目標。相信江蘇的投資營商環境將進一步規範化、國際化和便利化。對於在江蘇生根的外商投資企業而言,也帶來更多利好。
 
  湯大軍透露,目前,江蘇省商務廳正在加緊調研,提出江蘇省與《外商投資法》更好配套的政策。另外,江蘇省商務廳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和地區加快對與《外商投資法》不符的一些外商投資法律法規,如外資准入後的行業「玻璃門」、「彈簧門」等問題進行清理,5月底前清理到位,為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法》打造好的法律政策環境。未來江蘇將進一步引進高質量外資,加快轉型陞級,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