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文化旅游

山西首屆呂梁文學季 “種子影院”開門迎客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5月9日,首屆呂梁文學季開幕當天,位於山西汾陽市賈家莊工業文化創意園內的“種子影院”同步正式開業,面向公眾常態化放映電影。作為賈樟柯藝術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種子影院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在村莊裡開設的單體獨棟藝術影院。
 
  種子影院擁有三個中小型影廳,除日常放映院線電影以外,還會定期進行主題電影放映活動,首屆呂梁文學季大部分電影交流放映活動均在種子影院進行。除電影放映設施外,種子影院還配套有新浪潮書店、禮品店、以及休閒咖啡水吧等空間,是一個綜合的文化藝術空間。
 
 
  種子影院其英文名Open Village,其靈感源自賈樟柯藝術中心落戶村莊的概念,以及義大利新現實主義導演羅西裡尼(Roberto Rossellini)的影片《Rome, Open City(羅馬,不設防的城市)》。“種子”一詞取種子破土萌芽之意,期望種子影院能夠成為一粒從村莊裡破土而出、生根發芽的文化種子,最終讓電影文化在基層枝繁葉茂,落地生根。
 
  賈樟柯介紹稱,原有的舊廠房,被新構築的紅磚牆包裹在內,樸實的內核,會成為這粒種子成長的無限動力;穿行於建築內外的彩色走廊與層疊綻放在紅磚牆上的窗口,是成長、是盛放、更是我對於這枚種子炫麗奪目的未來的遐想。
 
  呂梁文學季開幕當日首映電影《過昭關》,種子影院座無虛席。文學季期間,這裡承擔著活動絕大部分電影的放映工作,經典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如《紅高粱》《天狗》《在碼頭》等將會陸續躍然大銀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