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旅游资讯

2019山西旅發大會將在太原舉辦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以“全面提昇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為主題的山西省第五次旅游發展大會將於2019年4月太原舉辦,大會的定位、主題、時間都將作出重大調整。11月20日,2019山西省第五次旅游發展大會新聞通氣會召開,這標誌著2019年山西省旅游發展大會各項工作全面啟動。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盛佃清表示,山西是旅游資源大省,但并不是旅游業發展強省。盡管,近兩年山西旅游總收入一直呈兩位數增長,但在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這是山西旅游業發展的突出短板,需要補齊。一方面使游客的獲得感、體驗感更強,另一方面營造出良好氛圍,發揮出旅游業重要作用。
 
 
  為此,本次大會將針對旅游交通網絡不優、公共服務設施不完善、旅游廁所供給不足等旅游基礎設施的突出瓶頸,行業規範不到位、人員素質不高、信息化程度偏低等旅游服務管理的突出癥結,旅游產品業態單一、文化與旅游融合不足、旅游商品開發不夠等旅游產品供給的突出短板,旅游市場亂象、侵害游客權益行為、文明旅游程度等旅游市場監管的突出問題,文物類景區(景點)體制機制不順、旅游企業經營專業化、集團化水平不高、重大項目推進遲緩等旅游體制改革創新的突出制約,深入分析原因,明確思路目標,強化工作舉措,全面提昇全省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
 
  據了解,本次大會將採取“1+N”的方式舉辦,即圍繞主題舉辦一場高規格的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同時,按照“會前有暖場、會中有高潮、會后有跟進”的思路,以太原市為主,省、市、縣及旅游企業聯動,舉辦相關配套活動及旅游推介活動。
 
 
  盛佃清同時表示,今后舉辦全省旅發大會將圍繞“把握全省旅游發展大局,每年確定一個重大主題,每次會議要解決一個重大問題”的思路和要求來舉辦。確定的主題必須是在全省文化旅游業發展中具有基礎性、系統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主辦城市要根據會議主題篩選,聚焦主題下工作基礎扎實,辦法措施有效,具有一定的示範性、借鑒性的城市優先入選。
 
  據了解,自2015年開始,山西省旅游發展大會已經連續舉辦4屆,已成為山西實現轉型發展戰略,推動文化旅游業邁上新臺階的重要舉措。尤其是近3年,大會圍繞“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主題形象,采取“1+3+N”的形式,模式上不斷探索、創新,內容上更加豐富、新穎,極大地提昇了山西旅游在全國的形象地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