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商报专稿

太原「時代新人說」第二季決賽開啟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1月15日至24日,太原市8場「時代新人說」第二季決賽深情開講。本次決賽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太原市委宣傳部主辦,太原廣播電視台承辦,共青團太原市委、樂直播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協辦。「時代新人說」第二季決賽同時是人民網「強國論壇杯——時代新人說」全國演講大賽第一站(太原專場)的精彩亮相。人民網、中新網、新浪直播、騰訊視頻、太原手機台、樂直播在線同步直播,56位評委打分、400名大眾評審團激勵、240名親友團助陣、1600多名觀眾直擊、樂直播網絡投票,最終決出40名時代新人優秀宣講者,並評出8位最佳講述人。
 
  太原市自2018年11月8日開始啟動「時代新人說」第二季大型講述活動,旨在為進一步回答「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時代命題,深化「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激勵和動員各行各業廣大幹部群眾立足本職、誠實勞動、踏實奮鬥,推動轉型發展。活動歷時兩個月,太原各縣(市、區)、各行各業37個賽區經過600餘場海選和初賽,5000多名一線勞動者走上舞台講述奮鬥故事,120人脫穎而出進入決賽。自主創新的科研團隊,脫貧先鋒,三晉工匠,創業達人,創城的「美顏戰隊」,備戰二青會的青蔥少年等,成為推動轉型發展的新生力量,凝聚起建設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的精神能量。
 
  與第一季相比,除醫生、教師、警察、大學生、城市建設者等相對集中的群體外,機關幹部、基層幹部、退役軍人、入職新人、環衛工人,考古人、運動員、保潔工、修腳師,律師、廚師、護士,文化傳承人、航空乘務員、大學生村官、服役大學生、商場售貨員、公交車駕駛員等,更多普通人站上「時代C位」,大聲講出他們的熱愛。快遞小哥、民營企業家、公益志願者、新媒體從業者等新群體走上絢麗舞台,譜寫奮鬥讚歌。
 
  從「為銜春色上雲梢」的宏願,到「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積極實踐,太原市時代新人活動開展一年多來,耀動全城,激勵人心。 時代新人成為一個激動人心的名稱、一幅令人嚮往的畫像。「時代新人說」第二季再次給平凡人一個絢麗舞台,讓勞動者唱響時代之歌,他們身上所具有的熱愛、自信、擔當、創新、專業、堅韌的鮮明品質,正在感染和激勵着更多的人勇敢參與創造偉大時代,攜手實現心中夢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