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今日热点

中國婦基會累計為內蒙古捐贈122輛「母親健康快車」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今年,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又為內蒙古捐贈4輛「母親健康快車」。累計向內蒙古捐贈122輛「母親健康快車」。內蒙古婦聯也投放了「草原母親健康快車」38輛,內蒙古實現了「母親健康快車」103個旗縣全覆蓋。
 
  「母親健康快車」項目是由全國婦聯、國務院婦兒工委主辦,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承辦的一項大型公益項目,投放到中國西部地區,以流動醫療的形式,為貧困地區輸送健康服務。自2005年該項目在內蒙古實施以來,項目醫院依託「母親健康快車」開展義診諮詢、健康普查、免費發放藥品、急救孕產婦及其他危重病人、開展「兩癌」篩查等,有力的保障了婦女兒童的健康權益,同時有效降低了農村牧區孕產婦、嬰幼兒死亡率和婦科病的發生率,成為流動的生命健康之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