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今日热点

內蒙古打掉涉黑惡組織團伙1046個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日前,內蒙古召開的政府新聞發佈會上通報,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內蒙古已打掉涉黑、涉惡組織團伙104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6848名,破獲各類刑事案件4247起。同時,集中打掉了一批黑惡勢力「保護傘」,已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380件。

 
  內蒙古公安廳針對易滋生涉黑涉惡的行業領域,明確了17類打擊重點,集中偵破、剷除了一批黑惡勢力經濟基礎。截至目前,內蒙古已打掉涉黑組織34個,打掉涉惡團伙1012個。內蒙古有關部門對黑惡勢力犯罪起底排查,走群眾路線,暢通網上網下舉報渠道,廣泛動員群眾積极參与、踴躍提供涉黑涉惡線索,僅群眾舉報線索占公安機關掌握線索總數的75%。迫於強大壓力,先後有304名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 同時,內蒙古堅持掃黑除惡與打「傘」破「網」同向發力,深挖徹查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和「關係網」。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王亮山說,目前全區已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380件,共涉及廳局級幹部4人、縣處級幹部18人、鄉科級幹部118人,其他人員340餘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