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文化旅游

第十屆現代茗茶名酒博覽匯在杭州舉行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學東 報導:5月18日,第十屆現代茗茶名酒博覽匯暨第三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配套茶事活動在杭州現代茶城開幕。現代茶城是在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浙江省茶文化研究會、杭州市茶文化研究會的指導下,由現代聯合集團·浙江現代商貿物流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的全國最具規模茶市場。
 
  還未走入會場,悠悠茶香已然襲來。流傳杭州茶鄉的民間傳統歌舞採茶舞,樂曲跳躍活潑、舞姿輕盈優美,讓人聯想起採茶的情景。茶藝師現場表演,素衣翩躚、汲水烹茶、清香縹緲,一語一行,盡現茶藝風采。
 
 
  眾多市民來到現代茶城,或駐足品茶,或觀看表演,或諮詢茶商購買茶葉。杭州市各大茶館經營者現場舉辦採購交流對接會,與各地茶商交流洽購。現代茶城內,每家商戶都有一款產品買一贈一,前來購買茶葉的顧客絡繹不絕。
 
  「無茶不文人,文人多是茶人」,茶與書畫素有淵源,自唐代以來,文人雅士常有品茶時賞字觀畫、寫字作畫的藝術習慣。茶博會現場,現代畫院的書畫家們現場作畫,茶與書畫完美結合。藝術市集人流不斷,眾多書畫作品驚豔亮相,不管你帶著何種對藝術的期許,都能在這裏滿載而歸。
 
 
  為推進杭州「生活品質之城」建設,宣導「茶為國飲」、打響「杭為茶都」品牌,現代聯合集團與杭州市茶文化研究會共同舉辦此次茗茶盛會。致力於弘揚茶文化、普及茶知識、拓展茶產業、促進茶經濟,努力把杭州建設成為「茶產業強市、茶文化名市、茶流通大市」, 確立中國大型茶市場「南有廣州、北有北京、中間杭州」的佈局。
 
  據悉,第十屆現代茗茶名酒博覽匯將一直持續至5月20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