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2019湖南雙創周將啟 衡陽聚力打造「雙創」升級版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匯聚雙創活力,澎湃發展動力。」今天上午,湖南省發展委員會巡視員卓群在省政府新聞會上宣布,2019湖南雙創周活動將於6月5日至11日在衡陽市衡山科學城舉行,本次活動由湖南省發改委主辦,湖南省科學技術學會、衡陽市人民政府承辦,活動周將通過啟動儀式、成果展示、會議論壇等六大重點活動,宣揚共創共享理念,弘揚創新創業創造精神,彰顯創新創業創造迭代升級的新特點。
 
  「雙創」在湖南彰顯經濟新動能
 
  雙創周是國家發展改革委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而舉辦的全國性活動,是新時代創新創業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風采的重要平台,自2015年以來湖南已連續四年與國家同步舉辦雙創周活動,開展50餘項重點活動,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近年來,湖南積極踐行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促進雙創工作縱深發展,推動供給側改革,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作為湖南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截止2018年,打造國家級創新平台100家,省級創新平台400家。
 
  卓群介紹,2018年湖南省共認定高新技術企業4463家,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年均40%的增速發展,全省市場主體連續5年實現10%以上的增長,雙創工作已激活經濟發展新動能,創新創業生態不斷完善。下一步,湖南將促進創新創業環境、創新創業動力、創新創業主體、創新創業載體以及創新創業金融服務等全面升級,為加快培育新動能,實現更充分就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六大活動 衡陽聚力打造「雙創」升級版
 
  「衡陽歷史文化悠久、發展潛力巨大,活動周的持續舉辦將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者的熱情和活力,促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湖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張輝學在發佈會上表示對湖南雙創工作充滿信心。
 
  據了解,6月5日-7日,雙創活動周啟動儀式,120個雙創項目及雙創人物主題展覽,以「實施創新引領,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實施創新引領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創新創業投融資路演峰會,數字雙創活動周以及雙創人才招聘會將在活動周期間舉行。
 
  「去年克強總理蒞臨視察,勉勵衡陽爭當承接東部產業轉移「領頭雁」,讓我們倍增信心與力量。」衡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曾艷陽以「湖南雙創周——為衡陽『雙創』再添一把火「為主題,回答了記者提問。他表示,衡陽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突破階段,已通過實施最高1億元綜合資助的「人才雁陣計劃」, 組建30億元的產業基金,打造了一批創業創新載體,並在2018年成功獲批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
 
  曾艷陽介紹,衡陽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發源地,自古就有着「敢為天下先」的傳統,今年恰逢衡陽著名哲學家王船山誕辰400周年,他所提出的「六經責我開生面」,不但是湖南人敢於創新的文化體現,也是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應有擔當。「萬事俱備,只等嘉賓到來!」發佈會上他發出熱情邀請,歡迎各界嘉賓和廣大朋友蒞臨衡陽。(唐竟淳、蔣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