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亞布力夏季高峰會將於本月16日在津啟幕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8月2日,記者從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上獲悉,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將於8月16-18日在天津召開。目前,嘉賓邀請、項目對接、會場保障等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介紹,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是蜚聲全國、極有影響力的企業家思想交流平台。2017年與天津結緣以來,雙方互動頻繁,一批論壇企業項目在津投資落地。今年8月16日至18日,天津將再次與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攜手舉辦2019夏季高峰會。會議以“協同、融合、共贏”為主題,緊緊把握世界新技術變革脈搏,探尋經濟融合發展的動能、策略和路徑。
 
  金湘軍誠摯邀請各位企業家和媒體朋友在夏季高峰會期間,深入了解天津。體會辦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競爭力強,生態宜居的營商環境;體會“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的創新環境。感受“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的濃厚氛圍;感受全市上下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澎湃激情,攜手共享天津發展新機遇,共寫新時代共贏新篇章。
 
  將發佈上半年企業家發展信心指數
 
  亞布力論壇創始人、主席田源表示,天津是中央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一環。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過程中,天津圍繞著“服務”“創新”“發展”,主動服務、支持、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著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協同推進基層治理與公共服務等等,這些都對大會主題做了很好地詮釋。
 
  田源強調,本屆高峰會涵蓋廣泛,除了互聯網、大健康、教育、房地產、公益等議題之外,還將重點探討全球化新時期的自主創新、5G新世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時下經濟熱點議題。高峰會還將探討如何快速高效地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落地,如何消除實施過程中的壁壘與障礙,如何實現真正的協同與共贏。此外,在本屆高峰會閉幕式上,還將發佈2019年上半年中國企業家發展信心指數。
 
  據悉,屆時將有100餘位VIP嘉賓參與這些議題的演講與對話。包括: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輪值主席、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陳東升,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創始人、主席、元明資本創始合夥人田源,聯想控股集團董事長柳傳誌,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李東生,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誌平,IBM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王中軍,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為,德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國,遠大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張躍,物美集團、多點MALL創始人、董事長張文中,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攜程聯合創始人、董事會主席梁建章,中國科學院院士鄔賀銓,中國改革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王小魯,著名財經專家、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拼多多聯合創始人達達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