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新時代新經濟新魯商 天津市山東商會成立10周年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為加快推進創新發展進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積極踐行十九大報告中“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的新發展理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民營企業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天津市山東商會在成立10周年之際,於12月26日舉辦“新時代·新經濟·新魯商創新發展大會”。
 
 
  本次活動匯聚了來自天津和山東兩地的政府領導、全國山東異地省級商會、天津異地商會、境外部分山東商會等商會會長、山東在津各界精英名流及企業家、媒體單位共計700餘人。大會主要包括領導致辭、學者演講、企業家論壇、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文藝演出等環節,與齊魯英豪共同探討新形勢、新常態下的發展機遇和挑戰,共同開啟一場產業創新發展的巔峰對話,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同圓中國夢。
 
  大會旨在集聚商業智慧,直面發展難題,為創新發展的理論研究、政策機制和實踐發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臺,是集戰略性、學術性、創新性為一體的盛會,全方位展示了天津市山東商會十年來發展歷程,深入挖掘、闡釋齊魯文化的精神,以及實現新時期齊魯文化精神的創新發展,進一步為中國民營企業帶來更多的經驗借鑒和發展機會,為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天津市山東商會會長付寶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08年6月26日,經天津市、山東省兩地政府同意并批準,天津市山東商會正式成立。十年來,在津魯兩地政府的領導下,在兩地各級領導和全國異地山東商會、在津兄弟商會的關愛支持下,在商會歷任會長和領導班子的傳承創新下,在全體會員的抱團發展下,商會以鍥而不舍的韌性,以敢創勇拼的氣魄,以海納百川的包容,把十年前只有30多家會員的小商會,發展到今天自有會員400餘家,地級分會會員1000多家的大商會,通過搭建專業精細、實用有效的學習培訓平臺、參政議政、維護權益的政企溝通平臺,優勢互補、攜手發展的合作平臺,服務天津、宣傳山東的經貿交流平臺,創造財富、回饋社會的公益平臺,成為團結魯商、發展魯商、延續魯商、弘揚魯商精神的重要載體,在津魯商發展的重要平臺,推動津魯兩地合作交流的重要橋樑,為天津和山東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據介紹,2018年,商會把握歷史發展大勢,抓住歷史變革時機,奮發有為,銳意進取。新一屆商會領導班子成立以后,在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注重“頂層設計”,勇於創新和改革,在全國率先確定了建立新型商會的戰略目標,形成了以助力企業會員發展為中心,以N+1+N為主要經營方式,以建立人才庫為支撐的經營思想和發展理念。確立了建立新型商會的三大原則,即:在政治上,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在經濟上,敬畏市場規律,遵守國家產業政策,服務於會員企業和津魯兩地的經濟建設;在社會上,傳播正能量,樹立好榜樣,打造新魯商、新形象。同時,明確了新型商會的三大定位:一是,幫助會員個人不斷成長,協助會員解決生活之憂,助推會員企業不斷發展;二是講述津魯兩地好故事,傳遞好聲音,把兩地的特色亮點傳承好,當好兩地的代言人、宣傳員,積極為兩地招商引資牽線搭橋,服務津魯兩地的經濟建設。三是,每個會員都要學習、傳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津魯兩地的優秀文化,做新魯商的模範。目前商會正在積極組建成立商會改革領導小組,以此引領商會向科學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轉型,推動商會改革工作實現跨越發展。天津魯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成立,天津魯商全國網站和人才庫也正在緊鑼密鼓的創建。
 
  會上,現場簽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一帶一路”商會戰略合作協議》、《“雙招雙引”戰略合作協議》,天津市山東商會將以此次簽約成功為契機,擴大交流,加強合作,在商會改革發展和魯籍企業快速發展之路上,增添一道強強聯手、共謀發展、合作共贏的亮麗風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