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津27個配套民營經濟「19條」細則密集出台

2019-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天津市政府新聞辦日前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進一步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有關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天津市民營經濟「19條」出台一個月以來,14個市級相關部門已經出台了各類配套實施細則27個,同時加大政策宣講力度,幫助企業用足用好政策。
 
  據天津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東水介紹,截至目前,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市商務局、市稅務局等14個部門已出台27個配套實施細則,其他部門正按程序審核發文。與此同時,各相關部門加大政策宣講輔導力度,既幫助企業用足用好政策,亦方便民營企業熟知會用政策,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實、落細。
 
  民營經濟「19條」務實高效、有針對性的扶持舉措,讓民營企業實實在在感受到了在天津發展的信心和機遇。科大訊飛天津智匯谷公司總經理郭華表示:「民營經濟『19條』給民營高科技企業強大的信心和發展動力。粗略計算,僅是降低稅費成本一項,每年就可為科大訊飛以及我們在空港經濟區打造的『人工智能產業應用示範區』入駐企業節省稅費兩三百萬元。在金融支持方面,我們已經和相關金融機構進行接洽,即將達成戰略合作。還有支持自主研發方面的政策,也將顯著促進科大訊飛與生態鏈上下游企業紮根天津發展,未來政策影響力還將持續顯現。」
 
  「我已經參加了兩次民營經濟『19條』集中政策宣講,這些政策讓我們看到了企業發展的曙光和希望。」天津聖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魏所庫表示,「我們正在積极參与『一帶一路』項目建設,今年還有多項發明專利將進入實施階段,民營經濟『19條』真是一場『及時雨』,將對我們企業發展發揮巨大扶持作用。在剛剛過去的1月份,通過『19條』的激勵和扶持,我們公司元月海內外訂單總量刷新了歷史上的最好紀錄,實現了新年『開門紅』。」
 
  據悉,春節過後,天津將集中組織對各部門民營經濟「19條」落實推動情況進行督察,深入一線,聽取匯報,現場察看,詢問效果,密切跟蹤政策落地情況和企業反響,確保政策紅利加速落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推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