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央企與地方國企混改的新時代新標本在津落錘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2月2日,中國建築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併購天津振津工程集團有限公司70%股權的混改簽約儀式在天津舉行,此舉標誌中建六局在拓展水利水電業務又邁出堅實一步,天津振津公司在中建六局、津聯控股兩大股東支持下,也走向跨越式發展「快車道」。
 
  2018年11月29日,天津振津工程集團有限公司70%股權轉讓項目在天津產權交易中心正式掛牌。中建六局積極響應天津市屬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號召,於2019年1月29日成功摘牌。
 
  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正式組建於1982年,是我國專業化發展最久、市場化經營最早、一體化程度最高、全球規模最大的投資建設集團,也是我國建築領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位居2018年度《財富》世界500強第23位,《財富》中國500強第3位。
 
  中建六局作為中國建築的骨幹成員企業,是集建築工程設計、施工、機電設備安裝、裝飾和技術諮詢為一體的大型建築綜合企業集團,具有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三特三甲」資質。目前,中建六局已經形成基礎設施、高端房建、地產投資三大業務板塊格局。基礎設施以橋樑、軌道交通、鐵路、高速公路業務為主,橋樑建造實現三跨黃河、五跨長江、六跨海灣的驕人業績。
 
  當日,中建六局董事長張愛民、天津津聯投資董事長王志勇、渤海文化董事長於學昕、天津振津董事長李志偉以及其他有關領導出席簽約儀式。張愛民在簽約儀式現場表示,中建六局在轉型陞級發展中,一直在尋求補足自身在水利水電、河湖整治等方面的短板,力求通過資源整合實現水利水電業務快速突破和跨越式發展。天津振津作為天津市屬國企,深耕天津水利水電行業多年,在天津市水利行業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是天津水利系統的排頭兵,天津振津加入中建六局後,一定能在天津市乃至全國、海外,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據了解,天津振津成立於1988年,是天津市屬國有企業,公司具備水利水電等多項高等級資質,多年來承擔了天津市大批重點水利水電項目的施工建設,具有豐富的水利水電施工經驗,是天津市水利建設系統的排頭兵。通過此次央企投資參與混改,天津振津將在中國建築品牌、市場、資金、管理等優勢資源的支持下,成為中建旗下集設計、研發、投資、建造為一體的水利水電投資建設集團公司,進一步激發發展活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