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中國公司治理二十年學術研討會在天津召開

2018-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研討會上,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長李維安教授做了“中國公司治理四十年的發展”主題報告,對前後兩個公司治理發展二十年一併作了總結、分析和展望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2018年12月15日,“中國公司治理二十年學術研討會”在南開大學商學院隆重舉行。作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和全國第一個公司治理研究基地,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自1997年成立以來,始終引領全國公司治理改革實踐和公司治理研究前沿。
 
  在改革開放40年之際,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成立20周年,本次研討會的召開旨在總結中國公司治理40年發展的成就和經驗,回顧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20年的優勢和不足,展望公司治理發展未來的趨勢,以促進公司治理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並推動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在引領治理改革和治理研究方面持續發力。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組書記、中國上市公司協會首任會長陳清泰、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楊慶山、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副主任鄭東華、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會會長王紹宏、中國社會科學研究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黃群慧、中國證券業協會黨組書記安青松、美國萊斯大學鐘斯商學院張燕教授、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李新春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商學院終身教授崔鴻等專家學者出席了會議。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與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的合作項目也在本次會議上啟動。
 
  在研討會上,第十屆全國政協常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組書記與副主任、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兼職博士生導師陳清泰教授做了“重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主題演講。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長李維安教授做了“中國公司治理四十年的發展”主題報告,對前後兩個公司治理發展二十年一併作了總結、分析和展望。與會嘉賓分別就不同專題作了報告。
 
  本次會議由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和南開大學商學院主辦,由天津財經大學中國公司治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學公司治理研究院、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公司治理專業委員會和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會協辦。大會得到了教育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務院國資委、天津市政府、證券業協會、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會等相關部門領導,以及來自美國萊斯大學、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山東大學、東北大學、鄭州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對外經貿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北京工商大學、首都經貿大學、山東財經大學等高校的公司治理研究領域的著名學者的高度關注和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