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2018“泰達杯”青年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津舉行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11月23日,2018“泰達杯”青年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本次大賽以“突破與創新Breakthrough & Innovation”為主題,歷時8個月,吸引了全球五大洲30個國家和地區、314所設計院校的優秀學生參與,8157幅參賽作品歷經數十位專家初選、決選兩輪評審,38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50餘位選手榮膺各類獎項。
 
  大賽分為產品設計類、視覺設計類和数字動畫類,經過專家評委初選和決選後,每個類別均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並各評出5名佳作獎。今年增設了由臺灣工業設計協會、香港設計總會、印度設計委員會、日本工業設計協會、韓國工業設計協會頒發的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各一名。
 
 
 
 
  主辦方表示,“泰達杯”今天已走到了第四個年頭,回首過往,大賽一步一步走出了一條輝煌之路,無論從規模、權威性和影響力上,都一屆比一屆出色。四年來,“泰達杯”青年創意設計大賽彙聚無數個極富創意、光芒閃耀的設計觀、生活觀;搭建了一座藝術與生活、個人與行業溝通的橋樑。自2015年首次創辦以來,不斷吸引著設計專業的高校學子踴躍參與。
 
  出席此次頒獎典禮的嘉賓有: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計劃主持人、臺灣設計聯盟理事長林磐聳;日本工業設計協會代表、名古屋工業大學教授井上雅弘;韓國工業設計師協會會長、LG電子移動通信設計研究院院長車康熙;臺灣工業設計協會秘書長郭介誠;香港設計總會理事、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設計系系主任林仲強;天津泰達創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蔣治平;廈門大學藝術學院教授戚躍春;廈門興才學院藝術與建築學院院長張寶勝;福建江夏學院書記潘旭君;福州大學工藝美院副教授黃濤。
 
  大賽由天津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為指導,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天津市濱海新區泰達社會管理委員會主辦,天津泰達創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了臺灣工業設計協會、香港設計總會、印度設計委員會、日本工業設計協會、韓國工業設計協會以及全球各高校的鼎力支持。此外,大賽還邀請百餘名國內部分設計院校師生代表和行業優秀人才參加相關論壇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