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港保稅區舉辦第二屆智慧型機器人應用技能大賽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11月22日,天津港保稅區舉辦第二屆智慧型機器人典型應用技能大賽,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的目標和要求,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新時代產業工人,以培訓、比武、大賽、晉級梯次模式壯大智能製造、工業機器人領域人才隊伍。
 
 
  大賽參考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大賽相關內容,包含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兩部分,在基本技能考核的基礎上重點突出企業發展所需專業技能及新技術應用,並強調規範操作和安全生產,充分體現出現代製造技術與生產實際相結合的原則。
 
  比賽採用開放式場地,特別設置觀摩通道。來自通用電氣水電設備(中國)有限公司、天津汽車模具有限公司等中外名企以及多家技術院校的50多名技術尖子流暢地編製程序,使機器人自動完成規定任務,神奇畫面引起現場群眾的熱烈反響。
 
  此外,大賽充分利用校企聯合的優勢,不僅將比賽地點設在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更吸引優秀在校學生登上擂臺,用年輕人的熱情和無畏,用專注的態度和專業的素質贏得肯定。
 
  本次大賽由保稅區管委會、濱海新區總工會、濱海新區人社局聯合主辦,由保稅區總工會、保稅區人社局聯合承辦。保稅區管委會副局級巡視員劉志毅表示,技能競賽是職工學技術、練本領的重要方式,是對所有參賽選手綜合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集中檢驗,是全面提昇職工隊伍業務素質、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有效措施。他認為,這次比賽也是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深化職工素質提昇工程的重要契機,對推動全區形成學習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爭當高技能人才的濃厚氛圍具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