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民俗專家為楊柳青古鎮文化發展建言獻策

2018-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為進一步打造提昇千年古鎮楊柳青在全國及國際上的文化旅遊品牌,充分挖掘古鎮民俗文化積澱,提昇並發揮楊柳青民俗文化館在挖掘古鎮民俗歷史、傳承發揚年畫文化中的作用,12月8日,楊柳青民俗文化發展建設專家座談會在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民俗文化館舉行。
 
  當日,閻金明、李家麟、羅澍偉等十餘位知名民俗專家就如何打造提昇楊柳青古鎮民俗文化旅遊品牌、發揮楊柳青民俗文化館的作用展開討論,並對楊柳青鎮民俗文化發展提出建設性意見。
 
 
 
 
  近年來,楊柳青鎮堅持用足用好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這兩個得天獨厚的條件,規劃修復、修建了禦河景區、石家大院、安家大院和如意大街等一批文化旅遊資源,全鎮打造了10餘個景點,傳承弘揚年畫、剪紙、風箏、磚雕、民間花會等非物質文化遺產。
 
  據介紹,楊柳青鎮已開發出300多種文化衍生品,有三家實體店開始銷售,未來將開發1000種以上文化衍生品,將實體店開到100家以上,通過文化創意和衍生品開發,讓更多的遊客、居民瞭解楊柳青的文化和歷史。
 
  據悉,在新的形勢和新的發展機遇下,楊柳青鎮將在大力挖掘、傳承、弘揚民俗文化的基礎上,努力推動民俗文化產業向組織化、標準化、規模化、系列化方向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