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濱海新區榮獲綠色亞太2018環保成就獎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聯合主辦,全球商報聯盟、香港商報作為媒體主辦方的”綠色亞太2018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29日晚在香港港島海逸君綽酒店隆重舉行,天津市濱海新區獲得了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
 
  主辦方在對濱海新區的頒獎詞中提到,上昇為國家發展戰略12年來,天津市濱海新區不僅創造了經濟發展的奇跡,更在保護環境、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上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多年來,濱海新區從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污染綜合治理、生態保護修復等方面落實綠色發展理念,形成生態環境、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綠色化,正在把城市建成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家園。區內的中新生態城,10年前還是一片鹽鹼灘塗,如今已是滿眼綠色,一系列綠色發展經驗正在逐步向全國推廣。
 
 
 
  濱海新區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建設和保護,全面推進美麗濱海建設,《天津市濱海新區濕地與野生動物保護工程實施方案》《北大港濕地自然保護區管理辦法》實施,以北大港濕地保護區作為起步區,劃定了禁止一切與保護無關的建設活動、不允許任何車輛隨意進入的生態紅線,建設國家級生態公園,濱海新區生態環境不斷優化,生態環境建設保護的意識更強、標準更高。
 
  濱海新區有陸域濕地886平方公里,是我國東部濕地水鳥重要遷經區,也是國際鳥類遷徙九大線路之一的咽喉地段和東亞-澳大利西亞候鳥遷徙重要驛站。目前,有記錄到此遷徙棲息的候鳥達249種。濱海新區至今成功舉辦過三屆國際觀鳥文化節,搭建起向海內外展示天津乃至生態文明建設的多彩舞臺。
 
  本次活動最終頒出13項大獎,分別是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傑出綠色生態地區獎、傑出健康綠色旅遊目的地獎、傑出綠色環保建築獎、傑出環保領軍人物獎、傑出環境保護企業獎、傑出綠色低碳產品獎、傑出綠色低碳服務品獎、傑出環保進步獎、傑出環境治理工程獎、傑出綠色社會服務獎、傑出綠色管理及服務獎和傑出綠色社會貢獻獎。天津市濱海新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等25個地區、企業機構和個人分別獲獎,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以及美國、澳洲等地的各界嘉賓約200人出席了盛會。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黃鑫,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維克托科希(Mr.Victor Cauchi),香港環境科學院創院院長、香港極地研究中心主任何建宗教授,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于宏兵教授,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準研究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梁興印,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主席倫永燊,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等出席頒獎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此次評選活動邀請了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李振山教授,清華大學胡山鷹教授,清華大學環境系統分析研究所、中國環保產業經濟管理專業委員會委員張天柱教授,極地博物館基金李樂詩博士等專家學者擔任評審成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