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用影像賦能青春 第四屆「青春影像」全國大中學生原創作品大賽在津頒獎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2019年1月13日,第四屆「青春影像」全國大中學生原創作品大賽頒獎典禮在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落下帷幕。
 
  天津市西青區委副書記張勁,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成員、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饒曙光,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黨委常委、副主任張健為,共青團天津市委員會副書記傅晟,天津市西青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桂強,西青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柳青鎮黨委書記錢雪梅,全國學聯駐會執行主席林靖恩,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著名導演丁蔭楠,中國電影家協會原分黨組副書記許柏林,北京電視藝術家協會駐會副主席、秘書長賈忠華出席活動現場並為獲獎學生和單位頒獎。文雋、臧金生、歐陽奮強等著名導演和演員也到現場向「明日之星」送上祝福和鼓勵。
 
 
  在大賽評委會主席、著名導演文雋的主持下,經過初審、網絡投票、終審的層層篩選,最終73件作品從2000餘部上報作品中脫穎而出,香港浸會大學《塵埃》、西南大學《高雄泰克斯》、四川大學《地毯下的塵灰》等3部作品榮獲大學組一等獎,威海市環翠國際中學《木頭》、上海市青浦高級中學《阿尼瑪卿》、廣西柳州市成縣中學《我們的小船》等3作品榮獲中學組一等獎,北京大學《ERROR 404》、西南大學《疲憊月光》等10部作品榮獲大學組二等獎,河源中學《飛鳥》、大慶鐵人中學《十八而志 青春萬歲》等10部作品榮獲中學組二等獎,四川音樂學院《白晝的月亮》、西南大學《國旗下的守望》等30部作品榮獲大學組三等獎,鄭州外國語新楓楊學校《幸福人生的奠基》、北京十一學校《黑白樂章》等17部作品榮獲中學組三等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影像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動畫獎等7個單項大獎分別被山西傳媒學院《小滿》、上海大學《法門之外》、北京舞蹈學院《映》、遼寧師範大學《心靈物語》、四川大學《地毯下的塵埃》等作品收入囊中。備受關注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桂冠則分別由浙江傳媒學院《活下去》、西南大學《瘋姐》中的男女主角摘得。除此之外,組委會還向西南大學文學院田駿、上海市青浦高級中學張軍華等15名老師授予優秀指導教師獎,向共青團西安交通大學委員會、上海市青浦高級中學等24所大中學授予優秀組織獎。
 
  頒獎典禮現場,到會領導還共同啟動了第五屆「青春影像」全國大中學生原創作品大賽。
 
 
  據悉,本屆大賽由全國學聯秘書處、中國電影家協會指導,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天津市西青區委宣傳部主辦,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鎮人民政府、中青視訊手機台、阿里巴巴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天津青央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2018年1月啟動,以「青春隨手拍」為主題,面向全國各大學、中學在校學生及青年教師徵集校園青春勵志故事、中華傳統故事、經典片段翻拍、科技創意作品等視頻故事,舉辦了二十餘場高校落地活動,吸引了全國數百所院校的積極參與,徵集原創作品超過2000部,極大地激發了廣大青年學生的創作熱情,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學生用影像記錄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年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洪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的生動實踐,創作出一大批為青少年喜聞樂見,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體現中華文化精神、反映中國人審美追求的優秀作品。大賽也日益呈現出主題鮮明、題材廣泛、製作精良、人才培養效益突出等特點,日益成為廣為業界關注、廣受青少年歡迎的品牌活動。
 
  在第四屆「青春影像」全國大中學生原創作品大賽頒獎典禮舉辦期間,還同時舉辦了「新時代·新青年·新發展」青年影視國際高峰論壇和互聯網時代短視頻發展論壇等活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