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民營經濟“19條”:在津開辦企業“零收費”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天津民營經濟“19條”提出,地方許可權內稅費按法定稅率最低水準執行,對新開辦企業免費發放印章,這是繼北京後,全國第二個、世界第三個城市,實現企業開辦“零收費”。圍繞這項政策,天津市稅務局、天津市政務服務辦和天津市公安局分別制定了配套細則。

 
  民營經濟“19條”明確,核定徵收企業所得稅按國家規定的最低應稅所得率確定。印花稅稅負在現有標準基礎上下調30%。對新開辦企業免費發放印章。
 
  天津市稅務局表示,核定徵收企業所得稅按國家規定的最低應稅所得率確定,這項政策是按照《國家稅務總局天津市稅務局關於調整天津企業所得稅應稅所得率有關事項的公告》,對天津製造業、批發和零售貿易業、交通運輸業及飲食業四個行業的應稅所得率進行調整。本次調整完畢後,天津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應稅所得率範圍標準與總局規定範圍標準的最低限保持一致。
 
  天津各區主管稅務機關將結合各自所轄核定徵收企業特點,採取方便納稅人知曉、有利納稅人享受的途徑和形式開展政策宣傳,確保本次調整範圍內的納稅人及時瞭解政策。各區主管稅務機關于2018年12月15日前為本次涉及調整的納稅人完成應稅所得率下調操作。調整範圍內的納稅人自2018年四季度預繳申報起,可以按照調整後新的應稅所得率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因應稅所得率調整導致前三季度多繳稅款的,季度預繳暫不退稅,留待匯算清繳時一併解決。
 
  印花稅稅負在現有標準基礎上下調30%。這項政策對企業涉及到的工業製造業、零售企業、外貿行業購銷合同以及倉儲合同、貨物運輸合同印花稅核定徵收率下調20%-30%的比例。
 
  對新開辦企業免費發放印章。這項政策涉及到天津市政務服務辦和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政務服務辦將從企業開辦需求出發,在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企業設立聯合審批窗口全面推行企業設立登記“一口進件、一口出件”辦理機制,嚴格落實企業申請“一次提交、同步辦理、信息共享、限時辦結”工作流程,實現企業開辦“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
 
  在公章刻制備案納入“多證合一”基礎上,將全市公章刻制企業納入天津市公章刻制業治安執行資訊系統,實現在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系統可自主選擇公章刻制企業,由天津市市場監管委採集後即時推送至該系統。企業刻章時無需重複提交紙質版營業執照原件和影本,確保刻章時間不超過0.5天。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對新開辦企業免費發放印章,切實降低企業開辦費用,實現在津辦企業“零成本”。
 
  天津市公安局將組織對天津公章刻制企業開展政策宣傳,保障政策的有效執行。加快推進天津市公章刻制業治安執行資訊系統與市市場監管委企業設立登記全程電子化系統對接,確保企業設立登記同步辦理公章刻制,擴大“互聯網+公章刻制”使用範圍;通過信息系統,對公章刻制數量進行統計,提供相關部門對公章刻制企業進行費用結算。提高公章刻制水平和防偽技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