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大刀闊斧減免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日前,天津重磅推出民營經濟“19條”政策,為該市民企發展解決實實在在的問題。政策提出,大力減免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實現“三個一律”全部免征,天津市發改委對具體內容和配套細則進行了深入解讀。

 
  民營經濟“19條”明確,在天津地方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全部取消的基礎上,除涉和生態資源項目,授權地方制定標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一律免征;對地方有權確定標準的政府性基金一律免征;中央和地方共享的政府性基金,地方留成部分一律免征。
 
  對授權地方制定標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一律免征,這項政策主要涉及取消藥品註冊費、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費。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將會同天津市財政局聯合發文,將徵收標準降為零,並向社會公開。同時,調整天津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市市場監管委將繼續做好註冊相關工作,財政部門做好經費保障。
 
  對地方有權確定標準的政府性基金一律免征,這項政策主要涉及免征小型水庫移民扶助基金和免征水利建設基金兩項。天津市財政局擬制定出臺停征小型水庫移民扶助基金政策文件,廢止原水利建設基金徵收文件,並按程序調整我市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
 
  中央和地方共享的政府性基金,地方留成部分一律免征,這項政策主要涉及免征港口建設費、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地方留成部分。天津市財政局將地方留成部分資金預撥給這兩項基金的徵收部門天津海事局、天津市委宣傳部,由兩部門分別落實對企業的即征即退工作。
 
  關於降低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標準,天津市財政局將會同天津市稅務局、天津市殘聯三家聯合出臺降低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標準的通知,按上一年度天津社會平均工資或單位平均工資孰低原則徵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