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第七屆草莓文化旅遊節啟幕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2019年1月18日,第七屆濱海新區漢沽街草莓文化旅遊節在漢沽體育館盛裝啟幕。本屆草莓文化旅遊節以“莓花香裡話豐年,文化旅遊譜新章”為主題,歷時5個月全面營造區域旅遊氛圍,以莓興農,以節惠民,拉動近郊遊,啟動冬季旅遊市場,不斷擴大文化旅遊品牌的影響力與知名度,有效推動草莓銷售,促進農民增收,帶動地方經濟。
 
  草莓文化旅遊節作為濱海漢沽街大型傳統節日,已連續成功舉辦七屆,不僅夯實了漢沽街文化旅遊建設基礎,更推動了以設施蔬菜、高端草莓等為代表的高效特色農業的健康、蓬勃發展,同時,也讓遊客切身體驗到漢沽街的文化底蘊與民俗魅力。
 
  開幕式活動中創文成果匯報、《漢沽街百姓的美好生活》微視頻發佈,體現了漢沽街在創建文明城區、創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的工作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助推漢沽街文化旅遊品牌的建設與發展。
 
  第二屆草莓品鑒大賽也隨著文化節的開幕,結果新鮮出爐,共產生草莓之星一名,優秀獎5名。2018年漢沽街草莓休閒旅遊產業數據發佈、專家漫談草莓等環節,讓開幕式活動更具說服力和影響力。
 
  開幕式活動後,文藝演出精彩紛呈,飛鑔表演、少兒評劇演唱、歌舞表演……整個活動現場充滿歡樂喜慶的氛圍,漢沽街春晚預告視頻更是讓大家對1月29日的晚會充滿期待。
 
  活動展賣區現場,更具節日特色。漢沽街特色文化、產業展覽,漢沽街創文匯報展覽,創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展覽都聚集了大量遊客觀看。草莓文化主題館區域內的大型草莓主題背景牆、祈福樹、草莓寶寶製作“草莓工藝品”……有效烘托現場的氛圍,吸引遊客駐足留影。特色農業展示展賣區,人頭攢動,盆栽草莓、盆栽蔬菜以及眾多品種新鮮草莓展賣受到廣大遊客的青睞。
 
  漢沽街草莓文化旅遊節,不僅創造了獨特的文化旅遊品牌,更打造了“漢沽街草莓”的城市品牌,推動了農業產業的整體發展,加快實現濱海新區賦予漢沽街的功能定位,為建設繁榮宜居智慧新城貢獻漢沽街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