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鼎泰豐下午茶感動互助人物榜在津發佈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營商環境的打造,既需要政府努力“營造”,也需要“商”這個主體活躍、互動、互助。就好像為了提高家裡孩子學習成績,聘請教練輔導,如果孩子主觀上不進取,教練再著急效果不會好。同樣道理,怎樣啟動民營企業自身活力,讓企業之間互動互助,是營商環境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基於這個出發點,鼎泰豐孵化器打造了鼎泰豐下午茶這個企業互助模式。
 
  據介紹,在過去的4年中,下午茶平臺幫助企業完成金融、人力、政策、媒體、市場渠道等需求的對接3700餘件,累計促成訂單八個多億。其中政府相關部門幫助解決700多件問題,贏得了企業的讚譽,產生了很好的反響。是全國首家構建“下午茶”政商關係新模式的孵化器企業。
 
 
  鼎泰豐下午茶在發展過程中,得到了天津市委統戰部、工商聯的大力支持。
 
  2018年7月和11月,在天津市工商聯的推薦下,鼎泰豐孵化器董事長董雪鋒參加了市委組織部組織的“美國創新城市學習研討班”以及市工商聯帶領民營企業家到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此類活動的開展,拓展民營企業開展國際合作的思路,引導民營企業充分利用資源與市場加快轉型陞級,切實增強了民營企業的政策獲得感。
 
  2018年,天津市工商聯在“津八條”實施細則中特別加入了鼎泰豐提出的“空中孵化器”的概念,旨在推動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為三地民營企業發展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同年5月,在北京召開的“京津冀非公經濟產業對接交流會暨津冀重點園區推介會上”,天津市工商聯推薦鼎泰豐孵化器作為田間產業園代表,在會上詳細介紹鼎泰豐孵化器和鼎泰豐下午茶,得到了廣泛關注。同年7月,在天津市工商聯的組織下,北京市工商、河北省工商聯,帶領京津冀企業及行業商會,共同舉辦鼎泰豐下午茶,促進企業間的交流合作,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天津市有50多萬家民營企業,天府市工商聯通過扶持商協會、創業平臺更好的為民營企業服務。
 
  “鼎泰豐下午茶”活動作為落實總書記提出的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新模式,天津市委統戰部以“一杯下午茶,服務企業家”為題,於2018年4月專門組織材料呈報給了中央統戰部。
 
  南開區委區政府在鼎泰豐孵化器發展過程中也給予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南開區統戰部、工商聯、人社局、科技局、商務局、團委等部門多次到訪鼎泰豐孵化器,給予具體工作指導及方向,將政策落實到實處,累計全年為鼎泰豐孵化器內企業諮詢解決政策需求200餘件。
 
  2019年伊始,鼎泰豐下午茶發佈2018年互助英雄榜,以助人數量、對接難易程度等綜合標準,評出5位幫主(“幫助”諧音),10為長老,15位俠士,18位遊俠。
 
  鼎泰豐下午茶平臺的發展離不開優秀企業精英的無私付出。將自身資源分享給他人,同時也收穫平臺回饋與感謝。
 
  一杯茶的時間,做到最高效地解決企業經營中的難題,背後離不開平臺中企業貢獻的資源、政府的支持以及政策的指導。鼎泰豐方面表示,會繼續堅守平臺規則,將資源分享、互利互助、共同發展的正能量一直傳遞下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