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天津武清:奏響現代都市農業發展春之曲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月26日,天津市武清區舉行了2019年一季度新聞發佈會。武清區副區長徐繼珍介紹了武清區現代都市農業發展有關情況。
 
  徐繼珍表示,武清作為天津市農業生產大區,在發展現代都市農業工作中,加強組織領導,做實頂層設計,高標準編制《武清區農業產業振興規劃》、《武清區農業產業品牌發展計劃》;發揮主導產業優勢,圍繞特色農產品分佈特點,初步形成了大豆、菓品、黑色農產品、乳製品等農產品產業鏈;實施質量興農戰略,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高水平、常態化監管,產地檢驗合格率達98%以上;完善農村基礎設施,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成221個美麗村莊,實現清潔村莊全覆蓋;堅持融合發展道路,發揮農村資源稟賦,創意農業、循環農業、農產品電子商務等新產業新業態蓬勃發展;強化農業人才支撐,啟動現代農業經營領軍人才培養試點工作,培養造就新型農民;積極拓寬農民增收途徑,健全農民長效增收機制,進一步提高農民收入。之後,徐繼珍就農產品品牌建設等問題回答了媒體記者提問。
 
  活動期間,參會記者參加了「武清菓蔬」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發佈會,並赴天津市農業科學院創新基地進行了實地採訪。
 
  武清區委宣傳部、武清區農業農村委等部門負責人士,中央電視台、香港商報、天津日報等20餘家媒體記者參加了此次發佈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