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濱海新區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展覽開展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2月12日,“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天津市濱海新區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展覽在濱海新區美術館開展。觀眾的熱情穿透冬日的嚴寒,展廳內人頭攢動,人們透過一張張照片,尋找著自己與改革開放40年相關的記憶點。
 
  該展覽由天津市委員會宣傳部、天津市濱海新區委員會、天津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天津市濱海新區委員會宣傳部、天津市攝影家協會、濱海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機關承辦,濱海時報社、濱海新區攝影家協會協辦。
 
  展覽經過精心籌畫準備,設置了七大展區,通過500餘幅照片資料,生動記錄了改革開放以來濱海新區從鹽鹼荒灘、港口小城,逐步發展成為充滿活力的現代化新城的崢嶸歲月。
 
 
  “歷程見證”展區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歷屆國家領導人對於濱海新區發展的關注。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濱海新區納入國家發展戰略,並緊緊圍繞“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提出“三六一”的思路舉措,確立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目標。“創新濱海”“協調濱海”“綠色濱海”“開放濱海”“共享濱海”5大展區,根據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進行展陳規劃,展示了空客總裝線項目、長征火箭製造有限公司、國家超算天津中心、深之藍水下機器人等優勢產業代表,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中歐先進製造產業園、航空物流區等承接載體,北大港濕地保護區、泰豐公園等“城市綠肺”,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天津港等擴大開放舉措,濱海文化中心、茱莉亞音樂學院等惠民成果。展覽最後一部分為“濱海再出發”,展示了濱海新區人民積極投身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實踐。
 
  據瞭解,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月12日,市民可至濱海新區美術館免費觀展,現場由講解員進行講解。濱海新區美術館週二、週三開放時間為10:00-18:00,週四至周日開放時間為10:00-21:00,週一閉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