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天津市河東區棚戶區改造提昇百姓幸福感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0月29日,天津市河東區政府在市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辦“改革開放40周年城市之変一一河東區棚戶區改造提昇百姓幸福感獲得感”新聞發佈會。河東區委副書記、區長田金萍,河東區副區長郭鵬志圍繞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舉全區之力打贏棚戶區改造硬仗相關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棚戶區改造是黨和政府為改造城鎮舊危住房、改善困難家庭居住條件、提高百姓幸福指數而推出的一項民心工程。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河東區棚戶區改造主要涉及12個大片及36處,建筑面積27.73萬平方米、約1.2萬戶,占天津市棚戶區改造總量的19%,居天津市第二位。
 
  河東區委、區政府始終把棚戶區改造作為提升百姓幸福指數的民心工程、發展工程,舉全區之力堅決打贏棚戶區改造這場硬仗。2017年征拆房屋面積8.44萬平方米,完成天津市考核任務量的102%。2018年先后啟動鄭莊子、汪莊子、振中路、紅旗巷、工業大學周邊等5大片棚改項目,截至9月底,共征拆房屋面積6.27萬平方米,占年度任務量的74%。
 
  田金萍在介紹中說,河東區棚戶區改造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抓住“資金、房源、征拆”三個重點,千方百計解決好69億元的資金缺口和2500套的房源缺ロ。在組織推動上,把棚戶區改造納入全區重點工作,作為績效考核的重要內容,嚴格考核間責,激勵有為者,鞭策后進者,嚴厲問責不作為慢作為者,努力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確保了棚改工作各項任務的順利推進。
 
  圍繞如何保障棚改過程中的信息公開、如何保證棚改居民的權益等問題,郭鵬志在發布會上表示,棚戶區改造工作是“民心工程”,更應是“陽光工程”。河東區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和陽光操作的原則,將棚戶區改造項目各環節的政策、標準和操作流程進行全方位的宣傳,社會反響良好。另外,河東區的補償安置政策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將公平公正做到始終如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