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內地首支港口物流與供應鏈投資基金在津成立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10月11日,弘毅投資與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海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在天津發起天津港海河智慧物流基金。該基金首期募資42億元。

 
  天津港海河智慧物流基金是內地首支聚焦港口物流與供應鏈領域的投資基金。基金將主要圍繞天津的現代物流、物流基礎設施、大數據服務、物流金融服務、供應鏈管理等領域進行投資。
 
  弘毅投資方面表示,弘毅此次參與成立天津港海河智慧物流基金,希望能借此搭建全國範圍的物流與供應鏈網路,以港口為切入點整合物流產業上下游,提昇物流效率並為產業賦能。而本次與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的強強聯合,將通過物流與供應鏈的模式創新陞級,把天津港打造成國內港口經濟生態圈的典範。
 
  據瞭解,為進一步提昇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的國際競爭力,該基金將與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在大宗商品供應鏈、平行進口汽車供應鏈、供應鏈金融、智慧物流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基金在產業鏈上下游的投資將進一步擴大以天津港為中心的現代物流網路輻射帶動作用,與國內內陸腹地和海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聯繫,打造“一帶一路”黃金支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