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濱海新區發佈文化產業發展政策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10月21日,濱海新區人民政府舉辦新聞發佈會,公開發佈《關於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從加大財政投入、發展內容產業、扶持重點項目、壯大市場主體、拓寬融資渠道、優先土地供給、集聚專業人才、放寬市場准入、優化公共服務、完善政策兌現等十個方面出臺政策措施,打造濱海新區區域文化軟實力,培育未來經濟增長點,加快建設繁榮宜居智慧新城,促進文化產業快速、持續、健康發展,配合《濱海新區文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完成新區文化產業2018年-2020年企業主營收入分別突破1000、1100、1200億元的發展目標。
 
  從公佈的十條政策中記者看到,濱海新區將以獎勵、補貼、經費支援等不同方式,對新區文化企業發展給予真金白銀的支持。加大財政投入方面,新區擬根據財政總預算按比例安排文化產業專項資金,連續三年重點支援文化產業項目;對新區原創作品和獲得國內外重大獎項的作品,分別給予最高不超過200萬元的直接獎勵;對各種國家級的研發中心、實驗室等創新平臺落地新區,給予300萬元至3000萬元的資助,對經認定的各類文創產業園區和基地,按類型和條件給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的獎勵,對新建的文創類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經認定合格,分別給予30萬、50萬、100萬經費支援,對重點項目給予有力支持;建立“濱海文化企業十強、濱海文化企業十佳和濱海文化創業十大年度人物”等推優扶優機制,對經過評選獲得新區“十強、十佳、十大”的企業和個人,給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拓寬融資渠道,對新區新增的上市文化企業按照對上市企業的補貼標準,給予一次性獎勵,設立新區文化產業投資引導基金;對帶著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文創項目和文創品牌的專家、企業家落地新區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給予最高300萬元資金資助,協助企業集聚專業人才。
 
  此外,文化產業發展還將享有優先土地供給的權利,實行土地按需“隨用隨供”,利用空餘或閒置工業廠房、倉儲用房等存量房地資源興辦文化產業,並從放寬市場准入、加大財政投入、優化公共服務、完善政策兌現等方面,為新區文化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指引和支援。
 
  《關於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對照全國標準,提出了更大力度的資金獎勵或補貼支持,致力於催生更強實力的企業、更加優秀的作品,促成更加豐富的活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以更加有力的資金支持,更具誠意的集聚措施,積極規範的服務舉措,支援新區文化產業供給側改革,培育文化產業發展新動能,助推新區文化產業高质量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