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天津東麗區加快推進綠色高質量發展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記者11日從東麗區在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東麗區正在搶抓生態屏障建設機遇,加快推進綠色高質量發展。生態屏障在東麗區內的規劃面積為146平方公里,目前該區已委託中國科學院專家團隊加緊規劃設計,現初步確立了“兩區、五園”空間佈局。
 
  東麗區區長孔德昌表示,加強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中間地帶規劃管控,建設綠色生態屏障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生動實踐,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推動天津綠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東麗區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東麗區恰恰處在中心城區與濱海新區之間的“黃金走廊”上,綠色生態屏障這座“綠水青山”,事實上就是東麗區的“金山銀山”。
 
 
  據介紹,“兩區、五園”空間佈局即依託東麗湖優美的生態環境與豐富的自然資源,建設“東麗湖生態富氧區”;依託豐厚的海河文化積淀,建設“海河生態旅游區”;依託區域內現有的萬畝魚池和千畝稻田,建設“赤土生態濕地公園”;依託現有設施農業與葡萄種植園,建設“華明田園綜合體園”;依託新科技成果與新業態開發,建設“濱麗生態創意園”;依託軍糧城古鎮和無瑕街老姆廟、娘娘廟深厚的文化底蘊,建設“軍糧城生態文化園”;依託特色農產品種植,建設“無瑕精品特色生態園”。
 
  孔德昌進一步表示,在積極推進生態屏障規劃建設的同時,東麗區將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精心謀劃生態產業佈局,積極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不斷提高區域綜合經濟實力,提高生態環境質量,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打好碧水保衛戰、開展凈土保衛戰,著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之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