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天津網路作家村落戶靜海團泊 眾多知名網路作家首批入駐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12月2日,團泊窪網路作家村暨新文化傳媒(團泊)小鎮揭牌簽約儀式在天津市靜海區光合谷旅遊度假區舉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中國作協網路文學中心主任何弘為團泊窪網路作家村揭牌;天津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春雷,靜海區委副書記、區長張慶恩為新文化傳媒(團泊)小鎮揭牌。天津網路作家村管理諮詢公司分別與網路作家柳暗花溟、明日複明日,作客中文網、譯言網簽約。
 
  據悉,團泊窪網路作家村將採用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的模式,廣泛吸引知名網路作家和文化企業入駐。後續通過延伸產業鏈,打造集網路作家村、新媒體村、紀錄片村、跨境電商村為一體的新文化傳媒小鎮,提昇團泊新城產業核心競爭力,助推靜海綠色高质量發展。
 
 
  冀國強對團泊窪網路作家村暨新文化傳媒(團泊)小鎮揭牌表示祝賀。他說,我國的文化自信提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網路作家也如雨後春筍般迅速成長。我們要感恩偉大的時代,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創作出更多正能量充沛、佳話流傳的優秀作品。要充分借助靜海搭建的優質平臺,發揮好團泊窪豐富的生態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等優勢,將團泊窪網路作家村逐步打造成為中國北方乃至全國網路作家成長的搖籃。
 
  何弘在致辭中表示,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持續深入,中國網路文學飛躍發展。靜海區高度重視文化發展繁榮,推動網路作家村落戶,對於京津冀及全國網路文學的發展,必將起到積極助推作用。同時,網路文學也將延伸到整個產業生態,拉長產業鏈,助推經濟社會的發展。
 
  張慶恩在致辭中指出,成立團泊窪網路作家村、建設新文化傳媒小鎮,是落實市委書記李鴻忠同志批示要求的具體行動,是優化團泊新城產業佈局、拓展文化產業新領域的重彩之筆,將有力推動靜海綠色高质量發展。靜海將傾力扶持入駐作家和企業,設立專項基金,提供充足發展空間,使靜海成為立足天津、面向京冀、服務雄安新區的文化傳媒產業基地,讓廣大網路作家、文化傳媒企業和電商平臺在靜海落戶紮根、大展身手、蓬勃發展。
 
  網路作家明日複明日表示,網路作家村的建立讓群體的智慧發揮極致,選擇入駐,就是想通過優質的平臺,互相交流溝通,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激發靈感,助推中國網路文學大繁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