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天津市靜海區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2月15日,天津市靜海區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回顧靜海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勵引導該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奮力譜寫新時代靜海改革開放新篇章。
 
  下午1時30分,靜海區改革開放40周年成就展開展。市區部門領導和“靜滄廊”(3+5)戰略合作地區有關領導同志出席。
 
 
 
  該展館自5月份開始籌建,歷時7個月建成。建築主體為裝配式結構,占地面積2600平米,紅色圓形外觀寓意“原點、源泉、圓滿”,分別承載靜海的發展成就、目標定位和未來願景。展覽分為《改革先行》《迎難而上》《長風破浪》《時代征程》四大版塊,共計20個篇章,全景描繪了40年來靜海砥礪奮進、跨越發展的輝煌歷程,生動展現了靜海人民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高质量發展的信念和決心。
 
  下午3時,靜海區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區委書記藺雪峰出席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張慶恩主持。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廣理、區政協主席竇雙菊出席。天津市委宣傳部文明辦、市發改委、天津中醫藥大學及河北省黃驊市、青縣、霸州市、大城縣、文安縣等單位相關領導應邀出席。來自全區社會各界的近3000名幹部群眾代表參加。
 
 
 
 
  藺雪峰在講話中指出,靜海人民是改革開放的探索者、實踐者、見證者,更是受益者。大邱莊人創造了“華夏第一村”的奇跡,帶動靜海三次跨入“全國百強縣”。2015年實現撤縣設區,標誌著靜海發展進入嶄新時代。靜海逐步發展成為以循環經濟、健康產業、商貿物流、先進製造、都市農業、文化旅遊為主導,“六大產業”多點支撐、三次產業協調發展的經濟強區,形成了“東湖西林”生態格局,教育、衛生、文化等各項事業協調發展,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40年的發展歷程充分證明: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解放思想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大法寶。
 
  藺雪峰強調,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面對新使命,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牢把握解放思想這個總開關,著力破除觀念陳舊之“霧”、眼界狹隘之“霧”、理念落後之“霧”,真正打開腦袋上的“津門”。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發展時代主題,全力打造天津全面對接服務雄安新區的“橋頭堡”;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群眾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發展成果;以政治建設為統攬,全面加強党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靜海改革發展的新篇章。
 
  隨後,在場觀眾集體觀看了“築夢時代”大型文藝演出,演職員用嘹亮的歌聲、歡快的舞姿,盡情謳歌改革開放40年來的家鄉巨變,展現靜海兒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共譜新篇的昂揚激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