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100萬年薪全球攬才 東莞高層次人才活動周啟幕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0日,2019東莞高層次人才活動周(下稱「活動周」)開幕式在廣東省東莞市啟幕,今年是東莞連續第五年舉辦高規格、大規模的人才主題周活動。活動現場,政企攜手向全球推介東莞的產業創新、營商環境、人才服務政策及在大灣區城市群中的突出優勢,企業現場提供多個崗位攬才,最高年薪100萬;活動周期間,還將舉辦包括高層次人才交流洽談會、海外專家南粵行、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項目路演、粵港澳大灣區先進制造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系列活動等12項共22場活動。

2019東莞高層次人才活動周啟幕
 
  東莞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渴求人才
 
  今屆活動周以「才聚灣區 築夢東莞」為主題,主會場設在東莞會展國際大酒店,分會場設在松山湖高新區、濱海灣新區、東城街道,精心打造高層次人才交流洽談會、第七屆東莞人才發展論壇暨高技能人才培養論壇、海外專家南粵行、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項目路演、國家高層次人才東城行、粵港澳大灣區先進制造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系列活動、東莞市「啟航計劃」青年人才交流會、東莞人才之夜、東莞人才工作成果展、2019中國散裂中子源極化中子研討會系列活動等12項共22場活動。
 
  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表示,東莞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為廣大人才發展提供更廣闊的舞台。以本次活動周為契機,東莞將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機制,為高層次人才提供更優質的創新創業環境;優化人才綜合服務,解決人才住房安居、子女入學、醫療服務等生活保障問題,為人才安心紮根東莞創造條件。
 
  今屆活動周的另一大亮點是舉辦一系列高質量的學術、行業論壇,大咖雲集,就學術前沿、行業熱點問題廣泛交流。期間,首次在中國舉辦的極化中子領域的國際會議——2019中國散裂中子源極化中子研討會亦在東莞舉行,雲集中科院院士、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國家實驗室主任陳和生,德國尤利希中子科學中心(JCNS-MLZ)前主任亞歷山大•約費(Alexander Ioffe)、法國勞厄-朗之萬實驗室(ILL)部門主任艾迪•勒利埃弗爾•伯納(Eddy Lelievre-Berna)、原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研究員威廉•漢密爾頓、澳大利亞核科學技術中心課題組組長瑞秋•懷特(Rachel White)等來自近10個國家的20餘名國際極化中子領域頂尖專家,圍繞中國散裂中子源極化中子發展、散裂源極化中子的科學研究與工業應用以及散裂源極化中子前沿技術三大主題開展學術交流與科技研討,展示中國散裂中子源的科研實力,提升東莞科研創新的軟實力。

238個高端崗位面向全球招才
 
  238個高端崗位最高年薪百萬
 
  記者採訪獲悉,今年的高層次人才交流洽談會,東莞組織了52家高校、高新技術企業、市倍增企業、新型研發機構等企事業單位參加,提出技術項目和產學研合作需求28項,提供與重點實驗室、高新技術型、科技研究型相關的高端崗位需求238個,擬招聘人才760多人,招聘單位最高給予人才100萬年薪。其中要求具有博士學歷或博士後經歷的高端崗位需求達200個,占崗位總數的84%。
 
  據主辦方透露,是次招聘面向海內外接受人才線上報名,共收到超過500名博士申請。經過多輪對接匹配,最終邀請280多名博士人才和高校代表參加洽談,其中海外博士人才100人,這些人才主要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等國家,其中不乏麻省理工學院、倫敦大學等世界名校,以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等知名高校的博士。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