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召開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聯席會議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然災害防治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推動實施《廣東省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建設行動方案》,11月19日上午,廣東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召開,研究廣東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有關事項和九大重點工程建設有關事項。
 
今年10月份召開的全省應急管理工作方面的會議(資料圖片)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充分認識到,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聯合印發的《廣東省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建設行動方案》,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性文件,是提升我省自然災害防治能力的指導性文件,是開展自然災害防治工程建設和項目實施的部署性文件,意義非常重大,影響非常深遠。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會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做好自然災害防治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嚴格按照省委常委會部署和行動方案要求做好貫徹落實,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在方案的具體實施中要注重把握好有關原則,切實處理好工程體系和具體項目、新建項目和已有成果、省級和地市、政府投入和社會投資、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短期目標和長遠目標之間六個方面的關係。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建立完善聯席會議制度機制,充分發揮聯席會議作用,推動自然災害防治各項工程落地生根。要研究制定每個具體任務的實施方案,明確工作基礎、工作目標、年度目標、具體項目等。加快推動項目立項和實施,加快審批進度。強化資金保障,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加強對地方的指導支持,加快推進實施一批自然災害防治工程。強化科技創新的支撐。還要加強項目進展跟蹤和信息報送,全面掌握進展情況和存在問題。該省應急管理廳、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要共同做好牽頭工作,做好統籌協調,及時研究解決九大重點工程項目實施中的重大問題,充分發揮對牽頭任務的綜合指導和監督管理職能,其他部門要積极參与並主動支持配合牽頭部門做好工作,共同確保各項工程有序推進。
 
  會上,省應急管理廳對《廣東省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建設行動方案》進行解讀,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就落實方案提出工作建議,省自然資源廳、水利廳、住房城鄉建設廳、消防救援總隊、林業局、氣象局、地震局等單位進行了發言。省聯席會議成員和聯絡員,以及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廣電局、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省地質局、省核工業地質局、省紅十字會、省科協等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李苑立 粵應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