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特别报道

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雲南)服務中心揭牌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曉寒 報導:11月22日,中國貿促會和南盟工商會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共同舉辦了2019中國—南亞東南亞商事法律合作論壇。來自我國及南亞、東南亞政界、法律界、商界近300人蔘會,共議區域性跨境商事爭端解決規則與服務機制建設以及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商事仲裁服務機構和機制建設之道。
 
嘉賓發言
 
  本屆論壇以「一帶一路」跨境商事爭端解決為主題,旨在加強我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政府、企業、研究機構等在商事法律服務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發揮商事法律服務在貿易投資促進中的作用,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瀾湄合作及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推動區域性跨境商事爭端解決規則與服務機制建設。
 
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雲南)服務中心揭牌
 
  中國貿促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盧鵬起,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南盟工商會副主席昌迪?拉傑?達卡出席會議並致辭。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貿促會優勢,積極配合自貿協定推廣實施工作,論壇上,由盧鵬起副會長對「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自貿協定(雲南)服務中心」進行了揭牌。為加強全國貿促系統的橫向聯繫,發揮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作用,雲南省貿促會與廈門市貿促會簽署了《中國—南亞東南亞商事法律合作備忘錄》。
 
「一帶一路」國際商事仲裁法律服務論壇
 
  同時,本次論壇積極探討研究了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仲裁機構與機制建設,努力讓雲南成為全國自貿試驗區仲裁先行先試的開拓者、引領者,積極探索可複製推廣經驗,為輻射全國及南亞東南亞,為政府、企業開展經濟貿易投資活動保駕護航,並積極推動昆明成為最受歡迎的國際仲裁中心。
 
  當天,還舉辦了「一帶一路」國際商事仲裁法律服務論壇,論壇上,昆明國際商事仲裁服務中心與泰國仲裁中心、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上海代表處、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西南分會分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就雙方在旅遊和工程糾紛方面的合作、糾紛信息的交換、國內外商事仲裁研究、如何化解商事糾紛等方面達成協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