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图片新闻

2019越山向海人車接力海南巔峰賽從保亭燃力出發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以團為名,越山向海!12月7日零點,2019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海南年終巔峰賽,在保亭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鳴槍出發、燃力開賽,賽事參與者穿越保亭熱帶雨林奔向三亞陽光海岸。
 
 
  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海南年終巔峰賽,採用5人1車迴圈接力的參賽形式,貫穿晝夜長達150.4公里的奔跑,從“中國鑽石級雨林景區”的保亭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出發,途經保亭縣三道鎮、新政鎮、響水鎮、保城鎮和什玲鎮,自12月7日淩晨0:00出發,於同天下午抵達有“天下第一灣”美譽的終點三亞亞龍灣中心廣場海灘,賽事的頒獎儀式與2019海南親水運動季的閉幕式一同在三亞舉行。

  賽事+旅遊 促旅遊消費升溫 共築全面發展
 
  作為今年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的17項主要活動之一,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海南年終巔峰賽,吸引了近2000人參與,包括近400支隊伍、近400輛參賽車。在賽事起點的舞臺上,賽事的銀牌合作夥伴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精心為跑友們準備了黎族苗族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為每一位越山向海人車接力海南年終巔峰賽的跑友送去最真摯的祝福。賽事獨特的團隊接力賽制,融合了路跑、自駕、露營、娛樂等多元要素,來自國內外眾多跑步愛好者以用奔跑的形式,通過超長的賽道將海南神秘雨林、田園鄉村、海灘風光盡收眼底。這對於助推全縣乃至我省持續拉動賽事+旅遊經濟的升溫、辦好國際旅遊消費年活動、打造城市名片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賽(Hood to Coast),1982年起源美國,擁有37年的歷史,被奉為“接力賽之母”,是世界人車接力賽殿堂級朝聖之旅。作為一項規模較大的國際賽事,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賽自三年前引入中國,賽事連續舉辦三屆,2015年,眾輝體育正式將這項久負盛名的賽事引入中國,首屆Hood to Coast中國賽於2017年盛夏落地冬奧城市張家口。參賽人數從805人累計至近5000人,賽事規模不斷擴大,知名度不斷提升,憑藉絕美的賽道風光、獨特的志願者文化、特有的5人1車團隊接力賽制、跨越白晝與黑夜未知的體驗,已經發展成為中國跑圈極具口碑的特色賽事,不斷吸引著中國乃至全球的跑步愛好者。
 
 
  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海南年終巔峰賽是海南首次引入的長距離、貫穿晝夜的路跑接力賽事。主辦方積極組織各相關職能部門、鄉鎮負責人通力合作,全力配合賽事活動做好統籌安排,賽前積極組織開展分工協調會、安全保障演練及演練總結指導會,全力配合賽事做好協調保障工作。
 
  賽事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三亞市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北京眾輝國際體育管理有限公司主辦。(保亭旅文局供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