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首屆福建商圈博覽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蜜蠟唇膏、高山錐栗、紅麴老酒……在首屆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覽會上,壽寧縣副縣長柳波如數家珍的向記者介紹著壽甯縣原生態的農副產品。
 
首屆福建商圈博覽會在福州開幕
 
  12日,全國首個以商圈步行街為主題的博覽會——首屆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覽會暨消費品採購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副省長郭甯甯,國家商務部流通司副司長張祥,省商務廳廳長吳南翔等出席開幕式。
 
  展館內,當前最新的商業業態和科技元素雲集,福建商圈及當地各大品牌促銷活動不斷,主辦方還特邀老字型大小企業參展、啟動八閩美食嘉年華,讓世界瞭解、認識福建老字型大小和傳統閩菜的獨特魅力,促進消費升級、行銷破局。
 
  “壽寧老酒選用上等古田紅麴為原料,用的是壽甯高山泉水,經特殊手法釀造而成。”展會上,返鄉創業青年福建雙狐酒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李何炳表示,壽寧老酒擁有近千年的釀造歷史,由於歷史的原因沉寂了半個世紀。近年來,壽寧縣不斷鼓勵返鄉青年創業,重振壽寧老酒,在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雙狐牌壽寧老酒已正式運營,主要以生產紅麴酒為主,壽寧紅麴酒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低度健康酒,符合當前人們追求健康、養生的消費趨勢,具有十分廣闊的發展前景。
 
可以吃的唇膏亮相商博會
 
  據瞭解,本屆商博會的參展企業達到569家,除了八閩商圈和海派商圈的企業代表外,來自俄羅斯、馬來西亞、臺灣地區、澳門地區等地的展商也積極參會,參加消費品採購的專業買家近2000人。同時,商博會首次創新性的將開放時間由常規展會的17:00閉館延長至21:00,與時下促進“夜間經濟”發展緊密結合,延長時段、加大促銷、提升品質推動閩貨品牌化、口碑化、潮流化,形成商博會別具一格的閩貨潮。
 
  在展館外,福州市區的東街口商圈,蘇萬寶商圈,萬愛裏商圈和東二環泰禾商圈等核心商圈也有機聯動起來,從今天開始同時推出“雙12夜high消費節”、“愛琴海1212  全民養紅包”、“首屆大洋x花巷遊園會暨福州商圈嘉年華”等活動,與消費者互動。
 
返鄉創業青年李何炳介紹福建紅麴酒
 
  開幕式後,以《新商圈時代的下半場》為主題的主論壇舉行,主辦方邀請中國商業聯合會、阿裏巴巴、京東、美團、永輝等專業機構和公司高管等重量級嘉賓帶來前沿分享,探索商圈時代2.0的發展新方向。
 
  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2521元,在全國31個省份中排名第7;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621億元,同比增長11.0%,增速高於全國2.6個百分點。(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