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長寧:村村響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保障

2020-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過村裡的『大喇叭』,就能了解到疫情情況和防控知識等,大家呆在家裡,心裏也很踏實。」1月30日,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長寧鎮石榴村村民張大齊如是說。

 

 
查找問題
 
  張大齊口中所說的「大喇叭」其實是村裡的應急廣播。長寧縣自2012年開始建設村級應急廣播以來,截止到2019年,共建設村(社區)應急廣播村村響121套。為確保應急廣播設備正常使用,長寧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組織廣電網絡公司長寧分公司多支搶修隊伍,對出現故障的應急廣播平台及設施設備完成了維護搶險工作。維修人員深入鄉村院壩,檢修廣播線路,截止1月29日,已修復長寧鎮石榴村、桂坪村、荷花村、農利村、龍君村、新活村共6個村的應急廣播終端設備,確保全縣的應急廣播系統恢復正常使用。
 
維修現場
 
調試現場
 
  「準確傳播信息,加強輿論引導,守好疫情防控宣傳陣地,我縣的應急廣播村村響在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長寧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遍佈於全縣的廣大農村地區的應急廣播「村村響」,離田間院壩近,播報速度快,宣傳效果也很明顯。特別是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廣大農村地區打工回鄉人員多,人員混雜,容易以訛傳訛,製造慌亂,應急廣播「村村響」每天及時播報最新疫情的可靠消息、防控知識和政策,加強了輿論引導,為大家提供了令人心裏踏實的依據,在農村疫情防控宣傳中發揮了巨大作用。(梅超 宋成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