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黃山市總工會倡議:凝心聚力共克時艱 堅定信心和諧發展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也是企業復工複產的關鍵時期,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2月25日,安徽黃山市總工會向全市企業和職工發出倡議,堅定信心、風雨同行、攜手共濟,共同維護全市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合力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穩步發展!
 
  倡議書號召:廣大企業要堅定信心,堅持和諧發展;廣大職工要凝心聚力,與企業共克時艱。
 
  倡議書發出六條倡議,其中,倡議廣大企業要堅定信心,堅持和諧發展:
 
  (一)防疫復工要抓牢。廣大企業要堅定信心,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復工複產”、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兩手抓、兩不誤”的部署要求,在有序組織復工複產同時,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一責兩案”,在確保疫情防控達標前提下復工複產,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兩不誤。
 
  (二)穩崗政策要用好。目前,國家出臺一系列復工複產支持政策、我市推出“雙十條”等政策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並通過多種管道進行了廣泛宣傳。廣大企業要發揮主觀能動性,用好用足援企穩崗各項政策,同時通過工會與廣大職工集體協商,採取調整薪酬、輪崗輪休等方式穩定工作崗位,努力做到不裁員或少裁員。
 
  (三)職工權益要保障。廣大企業要認真落實國家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穩定勞動關係的相關政策,堅持依法與協商相結合原則,切實保障職工的工資待遇、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社會保險等合法權益。企業要與工會組織一同,加強對職工人文關懷,開展多種形式的職工慰問和關愛活動。關注受疫情影響職工的思想動態,妥善做好安撫和疏導,幫助職工解決實際問題。
 
  倡議廣大職工要凝心聚力,與企業共克時艱:
 
  (一)個人防護多加強。廣大職工要積極配合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覺、如實報告個人相關資訊。同時要切實提高自身防護意識,對疫情要理性面對,科學面對,減少恐慌,加強個人防護。
 
  (二)工作安排多擔當。企業和職工是命運共同體,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廣大職工要與企業攜手共進、共渡難關。已復工返崗的職工要多體諒理解企業困難,服從企業安排,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為企業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三)溝通協商多體諒。廣大職工要認真學習、準確理解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正確運用法律賦予的各項權利,通過民主協商等合法方式,理性表達合理訴求。要本著相互體諒、互惠互利原則,儘量使用協商和調解方式解決爭議,不採取違法方式和過激行為,自覺維護企業和諧勞動關係。
 
  倡議書說,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廣大企業和職工,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決策部署下,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共同維護全市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合力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穩步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