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交通運輸廳:有序保暢 加快推進復工複產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截至2月28日12時,安徽全省一、二級汽車客運站開通運營47個;縣際及以下班線開通916條;城市公交線路開通830條;計程車(含網約車)恢復運營55152輛。3月1日,記者從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按照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做好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保障道路交通暢通工作實施意見的要求,安徽省已陸續恢復道路客運。
 
新聞發佈現場,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左)主持發佈會,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江宗法介紹相關情況(劉玉才/攝)
 
  “點對點”送返超3万人次
 
  隨著復工複產的加快推進,返崗運輸和城市客運備受關注。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江宗法介紹,城市出行方面,對疫情低風險地區,已要求全面恢復客運班線和城市公共交通、計程車等客運服務。對疫情中風險地區已視情況逐步恢復道路客運服務,並要求嚴格控制長途客車和包車客座率。要求各地結合復工、複產和開學時間安排,摸清務工人員、學生等群體出行需求,科學組織返程運輸。合理安排售票線路和班次,錯時發車,並提前進行班次資訊公告。
 
  在保障務工出行方面,重點保障農民工返崗包車運輸。要求各地在農民工相對集中的地區,由地方政府組織,採取“點對點”運輸的包車運輸組織方式,集中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
 
  据了解,2月20日,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又專門會同省人社廳、省發展改革委、省經信廳、省衛健委下發了《關於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和促進穩定就業的通知》,著力解決農民工返崗就業和企業復工複產方面存在的問題。截至2月28日,全省累計發送“點對點”包車1504輛次,運送返崗人員32871人次。
 
  保通保暢 貨運“零阻礙”
 
  復工複產是建立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基礎上的。江宗法介紹,省交通運輸廳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原則,持續採取措施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並統籌做好交通運輸發展。
 
  全力做好路網保通保暢工作,繼續抓好“外防輸入”。安徽全面取消省域內普通國省幹線公路管控站點,嚴禁採取堆填、挖斷等硬隔離方式阻礙農村公路交通,堅決糾正無端勸阻勸返等做法,確保人員正常出行和生產生活物資正常流通。
 
  在高速公路出口設立武漢(湖北)籍入皖車輛專用通道,積極配合公安交管、衛生防疫部門,對武漢(湖北)籍車輛人員進行“兩查一測”。六安、安慶兩市要在與湖北連接的普通國省幹線、農村公路省界設置檢測站點,對由鄂入皖車輛人員進行“兩查一測”。
 
  確保貨物運輸“零阻礙”,穩妥有序恢復道路客運。建立健全省、市、縣三級交通運輸部門聯動機制,即時協調解決貨運車輛通行不暢等問題。嚴格落實“綠色通道”政策和“三不一優先”政策。對貨運車輛一律不得以無通行證件等理由限行或勸返。
 
  通過“點對點”包車、聯程運輸等方式,扎實做好農民工返崗包車運輸服務工作。疫情低風險地區要全面恢復班線客運、城市公共交通和計程車。疫情中風險地區視情逐步恢復道路客運服務。省際、市際班車客運經起、訖點交通運輸部門、相關企業協商一致後開行。對省內已開放的旅遊景區,可適時組織省內旅遊包車。
 
  據介紹,安徽加快恢復水路運輸,加強交通樞紐和交通工具防控。全面恢復汽車渡口渡運,開港複產貨運碼頭,做到應開盡開;結合旅遊部門景區開放情況,同步開通客旅碼頭。湖北籍或途經湖北的船舶靠港作業時,要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已恢復運營的客運車站、公交站場、碼頭和交通運輸工具加強通風消毒。對車站、碼頭等人員密集場所,設置留驗站落實體溫篩檢等防控措施。
 
  江宗法表示,毫不放鬆疫情防控的同時,分類分批推動重點工程復工複產,督促已復工项目加快進度,千方百計加快交通重點项目建設,持續推進交通運輸脫貧攻堅、交通強國試點等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為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交通運輸支撐保障。(吳敏 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