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五大項目總投資約670億元落戶黔貴安新區

2020-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7日,貴州貴安新區2020年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花溪大學城東盟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糧可口可樂項目、「中國體育雲」項目等五大項目集中籤約,涵蓋體育、文旅、大健康、養老、食品等產業,總投資額約670億元人民幣。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中糧可口可樂項目,位於馬場科技新城高端裝備製造園南區黔中大道交興功路西南側,預計總投資額2.7億元人民幣,建設周期22個月,在貴安新區投資新建約3.23萬平米現代化廠房及輔助配套措施;貴安康養文旅國際城大健康產業項目,將以健康養老產業為核心,打造集康養、旅居、休閑商業、遊學為一體的康養生態基地;「中國體育雲」項目,位於貴安新區大學城南部區域,總投資約500億元,分兩期進行建設;車夫網項目,由深圳市車夫網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貴安新區投資2億元建設「車夫網物流總部基地」,開展物流倉儲業務;宏立城項目,擬建設生態數字產業示範區和「貴安國際智貿中心」。
 
  此次集中籤約,是貴安新區貫徹落實貴州省省委、省政府支持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貴安新區在貴陽市、貴安新區融合發展背景下實現的招商引資「開門紅」。
 
  貴安新區是2014年1月6日經中國國務院批覆設立的第八個國家級新區,也是中國最年輕的國家級新區之一,承載着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生態文明示範區三大戰略定位。
 
  近兩年,貴安新區一直在大力推進招商引資工作,積極推進招商引資體制改革,加快引進新業態,培育新動能,提升核心競爭力,努力營造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招商引資工作也取得顯著成效。吸引了一大批如碧桂園、新城控股、恆大、騰訊、東軟、富士康等各行各業、國際國內知名企業在貴安新區投資興業,為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據悉,此次5個項目的簽約落地,貴安新區將為簽約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推動項目早落地、早建設、早投產,為貴安新區快速發展提供助力,進一步加快貴安新區發展進程。目前,貴安新區41個省級重大工程100%復工,新開工項目6個;76戶工業企業100%復產,98戶大數據企業100%復工。隨着項目的落地落實,未來也將從各個方面為貴安新區打造全省發展的戰略支撐和重要經濟增長極注入新的動力、帶來新的發展。(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