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友好公園互展互動”活動周在福建龍岩開啟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2日,在第51個世界地球日來臨之時,由福建龍岩地質公園攜手國內11家知名地質公園共同舉辦的“友好公園互展互動”活動周在龍岩開啟,啟動儀式採取網絡直播形式進行。
 
  本次互展互動活動線上上線下同步進行。線上,開設“地質科普知識有獎問答”答題平臺,邀請公眾參與答題贏取門票,免費暢遊12家參與本次活動的最美地質公園(含龍岩地質公園)。線下,龍岩地質公園在梅花山景區步雲遊客中心和冠豸山景區冠豸山遊客中心分別佈設了“資源分享·合作共贏——友好姊妹公園互展互動”攝影展,通過電子屏播放友好姊妹公園宣傳片,發放地質公園、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識宣傳單,讓大眾領略12家地質公園的美麗風光,瞭解地質科學知識。
 
  據悉,本次活動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路、亞太地質公園網路和國家地質公園網路中心共同指導開展,旨在展示世界地質公園的保護發展成果,提升公眾對地質公園的認知,加強姊妹公園之間的宣傳聯動和科普互動,推進地質遺跡保護和地質研學遊發展。這次活動,對於今年正在全力衝刺創建世界地質公園的龍岩有著積極助力意義。
 
  此次活動時間為4月22日至28日。參與互展互動活動的12家地質公園分別是:張家界、黃山、丹霞山、雁蕩山、廬山、泰山、三清山、雷瓊、樂業-鳳山、九華山等10家世界地質公園,湘西、龍岩2家候選世界地質公園。(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