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林冠代表:賀州以開放先行深度融入灣區建設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審議時,聽取了包括賀州市市長林冠在內的全國人大代表們的發言。全國兩會期間,林冠代表就《政府工作報告》中區域經濟發展內容提出,緊抓廣西全面東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機遇,將推進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和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內容,加快賀州深度融入灣區建設。
 
全國人大代表、賀州市市長林冠
 
  賀州毗鄰粵港澳,既是廣西的「東大門」、大西南東進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通道,也是廣西與粵港澳地區經濟融合、產業對接、文化交流的重要戰略支點,在「東融」灣區建設上具有先天優勢。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持續推進,對賀州等周邊經濟發展產生強大輻射作用,帶來新一輪產業轉移發展機遇。林冠表示,賀州市先行先試,敢於改革創新,以規劃、交通、產業、人才和服務「五個東融」為抓手,東融粵港澳大灣區成效顯著、動能強勁。目前,廣西自治區出台了《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發展規劃》和三年行動計劃,今年又出台了《關於支持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建設發展的若干政策》,為賀州加快承接新一輪東部產業轉移釋放出巨大的政策紅利;引進了80多個新經濟新業態項目;吸引了9家世界和中國500強企業,以及中資控股、天沐溫泉等行業龍頭企業入駐;實現了從「地無寸鐵」到高鐵動車公交化開行重大轉變;2019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1.8%,增速排廣西第一;2020年一季度,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9%,實現正增長,跑出了「東融」灣區的「加速度」。
 
  下一步,賀州市將以強弱項補短板為關鍵,以體制機制創新為重點,以產業深度融合為核心,加快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林冠說,賀州將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農產品供應的「腹地」、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康養旅遊首選地、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的「飛地」、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新高地、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交通要地五個方面入手,加快建設廣西東融先行東融示範區。(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