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全國人大代表李曙光:有信心全年完成兩位數增長的預期目標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人大代表、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在出席2020年全國兩會時表示,2019年,五糧液銷售收入提前一年跨越千億台階。在發展質量上也進一步體現了「聚焦主業、做強主業」的戰略方針,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去年底,五糧液提出今年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從目前市場恢復的情況來看,我們有信心在二季度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雙過半」,有信心全年完成兩位數增長的預期目標。
 
 
  李曙光表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方面,五糧液積极參与抗疫戰鬥,在疫情防控、支援一線和防疫物資生產方面認真履行了國有企業的社會責任;另一方面,狠抓行業率先復工復產,一季度酒業主業銷售收入實現了15%的增長,利潤實現了19%的增長。
 
  針對疫情後期的發展,李曙光進一步指出,從宏觀上看,國內消費市場需求潛力巨大,國內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隨着國家「六穩」「六保」各項政策舉措落地生效,經濟復蘇勢頭會越來越好;從行業來看,白酒結構性繁榮的長周期沒有改變,向優勢品牌集中、向優勢產能集中、向優勢產區集中的趨勢仍未改變;從公司自身來看,五糧液「二次創業」已歷經三年,產品結構、治理體系、品牌價值、科技創新等方面積聚了動能,完全具備內生增長、加快發展的能力和條件。
 
  李曙光強調,2020年是五糧液持續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公司將進一步推進轉型升級,增強發展新動能。公司將對集團系統大力推進分層分類的混改,以完善中長期激勵機制。同時,五糧液將積極探索搭建新型的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平台,進一步推進產融結合,打造集融資、投資、供應鏈金融一體化的酒業金融生態圈。此外,公司將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體制,積極探索市場化運營機制,強化國有企業公司治理體系。
 
  關於推進中國白酒國際化發展,李曙光代表建議,依託當地綜合保稅區,加強海關的國家酒類檢測重點實驗室和當地國家級白酒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合作,向國家申請建設白酒國際技術性貿易措施評議基地,進一步解決好中國白酒進出口貿易中遇到的技術性貿易壁壘,推動制定中國白酒國際標準。(羅婧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