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高峰森林公園推動康旅項目提質增效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西高峰森林公園天空之城·玻璃懸廊盛大迎客,同期還有全長318米的9D高空玻璃天橋、落差最大的鏡面旱滑、1000米高空玻璃漂流等項目。遊客可在高131.4米的觀景平台飽覽南寧城市風光,在幽幽山林中聆聽百鳥齊鳴。
 
天空之城·玻璃懸廊觀景平台
 
  據了解,高峰森林公園自然景觀秀麗,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公園以「近郊遊憩、康體運動、養生休閑」為主題,擬建一個以運動類山地健身休閑、綜合型森林康養度假、科普林區生態養生文化體驗為一體的綜合性森林公園。去年五月開始試運營,2019年度接待遊客量35萬,今年截至目前接待遊客量24餘萬。
 
七彩滑道
 
  公園一期向遊客展示了遊客中心的360飛躍影球、森林體驗館、黨性教育基地、林業奮鬥館,山澗喊泉等項目,達到遊學相結合的目的;東線景區的空中玻璃橋、彩虹滑道、時空隧道、生命河谷、星月湖、星空露營、森林卡丁車、叢林穿越、樹上網繩、樹木攀岩及林間燒烤等遊樂項目正式運營,給遊客帶來更加多元化的遊玩體驗;西線的森林嘉年華、水滑道、蘑菇工坊、百鳥林等景點極具地域特色。
 
  去年12月,廣西國有高峰林場與廣東省廣弘華僑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約花城綠谷森林康養項目,項目計劃總投資120億元。雙方將充分發揮高峰林場森林資源優勢,將該項目打造成為區域生態旅遊、文化旅遊、養生旅遊全產業鏈融合發展的大健康類文旅康養項目,打造成為廣西乃至全國高端休閑的生態文化的亮麗名片。
 
星空營地
 
  廣西高峰森林公園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階段,高峰森林公園將不斷開發新景點及經營項目,加快推進大型親子無動力遊樂場精靈王國、高峰塔、熊貓館、綠皮火車等項目建設,並在園區內打造近千畝的「四季花海」,把高峰森林公園建設成為休閑娛樂首選目的地。
 
  近年來,廣西林業大力實施森林旅遊「510工程」,以「環綠城南寧森林旅遊圈」建設為載體,全力推動森林旅遊及康養產業發展。推進國有林場改革期間,全區國有林場森林公園、森林人家和森林康養基地從改革前的32個增加到42個。(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